close


你不要跑太遠呀~~~~~~~


上篇有提到多多短暫烏龍事件
這馬上讓我聯想到我國小也發生過這種烏龍

這是在小學時
巧兒上完才藝作文課後發生的……

這天,一如往常的,巧兒下了課之後,先和大廳的美術班老師打了聲招呼,就到樓下等巧爸來接我
(以前的才藝班就是一間公寓二樓裝潢這樣,大客廳是美術教室,裡面兩個房間一個是作文班、一個是xx班(我忘了))
這天正好下著大雨
巧兒在樓下等了一會兒,都沒看到到巧爸
又不想在樓下餵蚊子
於是又返回作文教室裡等著巧爸來接我
心想說巧爸在樓下沒看到我就會到樓上來找我吧

等了好久好久
怎麼巧爸都沒消息
巧兒也急了想說要趕緊下樓再等等看
一出教室

美術老師驚訝的看著我說:「妳怎麼還在這裡?我以為妳回家了,妳爸爸剛才有來我說妳已經走了……」
我:我下去沒看到人就回教室了,我一直都在教室呀!
美術老師:快打電話回家,妳爸媽一定急死了……

登愣~~~~~~~~~~


原來我等了不只一下
大概快一個小時了吧

年幼的我根本不曉得爸媽急成怎樣
只知道後來我一直哭一直哭
好像自己做錯事情這樣(本來就是自己白目)
好不容易等到巧爸
當然又被唸了個半死


回到家我媽直說差一點就要報警了
巧妹說:媽一直哭一直哭耶……
巧弟說:媽一直在電話旁邊等電話,急死了~
除了等消息外
還說不知會不會等到勒索電話這樣……
(寫到這我又想哭了……)

不過下一句就說:接到勒索電話還沒有錢贖人怎麼辦?
喂~~老媽妳也真是的愛開玩笑
妳一定會想辦法來贖我的吧
是吧
是吧
是吧



咳~~~~
話說
在當時我為了安慰我媽,還傻傻的說
明明我就上樓了
是美術老師沒看到我嘛
我人一直好好的在作文班呀……
我還想說你們幹嘛不來接我

(我爸媽那時一定很想揍我……我都想揍我自己了…)



那時還覺得父母大驚小怪
因為我人就一直在作文教室好好的咩……
但也有因為讓丫母哭哭所以有了罪惡感
這也養成了我日後不管人到哪都會打回家報平安的習慣!
國外漫遊好貴貴呀
但我還是每天都報平安不誤喔~
(打到我丫母一直說不要打了,漫遊很貴這樣……)



這一直到了這次傳藝中心找不到多多
整個感受才深刻到不行
心情複雜到就快要不能呼吸


原來
我媽知道我不見時有多麼著急
一直等電話等到連最壞的打算都有了
我爸也是急得像無頭蒼蠅,在才藝班、小學附近不知轉了幾百圈
把小孩找回來鬆了一口氣後還被小孩嗆聲這樣
(現在想想我真的很不懂事呀……)

唉~~~
真的為人母後才開始了解父母的用心苦心及擔心呀

所以
我說多多(指)你以後要好好教順妳丫母呀


話說難道這是報應??
也讓我經歷了一次多多失蹤烏龍事件?
尬的
好險只是烏龍
千萬千萬不要成真呀
因為巧兒我也沒有錢可以去付贖款……(喂,搞錯重點吧……)

多多現在正值愛亂跑又不怕的時期
我只好一直緊迫盯人
不讓他離開自己的視線範圍
這真的不能鬆懈的呀~~~~~~~


唉~~這篇寫完整個心情好沉重呀,等等午餐來吃好一點抒發一下難過的心情好了

不知啥時能飄走的巧兒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