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在浪漫的西湖來張大合照~~~~

哈哈,為什麼從第二天開始寫咧?

因為可樂旅遊這團是午去晚回的

第一天是下午的飛機,到杭州就直接去吃晚餐(沒行程)

所以我們從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開始講起

這次為了我弟家的樂亮要完成「迪士尼全制霸」的夢想

所以特地選了不用飛太遠的「上海迪士尼」的行程

可樂這團完完全全符合一家老小的行程

老人家要看風景、小孩要玩迪士尼,加上連小費含在裡頭了

沒考慮太多就決定是它了

【報名送小費】江南雙古鎮、迪士尼樂園、水鄉戀西湖、風情夜上海五日,含稅無購物無自費

跟團一家老小跟著導遊走就對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啦,早上我們吃飽喝足之後(飯店會另外寫一篇)

準備驅車前往浪漫的西湖長橋公園

印象中的西湖,就是個美不勝收的地方

不論哪個朝代,詩人們來到西湖總會在讚嘆之於寫下美麗詩句

其中最有名的不用我說就是蘇軾大師啦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晴天也美、雨天也朦朧,就像西施一樣,淡妝艷抹都很美

但我必須老實說,這天我完全感受不到西湖的美

因為這天的霧好重呀到處都是灰濛濛的一片

我感受不到「山色空濛雨亦奇」的氛圍(所以我不是詩人這樣嗎)

我們在入口處遙望了雷峰塔,可以感覺到真的都看不太清楚呀

002.jpg

這天這小孩不知為何不拍照就是不拍照

然後在浪漫的西湖上吵著要吃烤香腸(旁邊有攤販)

但我們怎麼可能給他吃咧?

所以……

 

003.jpg

不理他咱們繼續走,在到杭州之前,多星娘有爬文到長橋公園有不少桂花

我們去的10月份剛好是桂花盛開的季節呀

秋桂可不是喊假的,走在路上桂花香陣陣的飄過來

真的讓我想「揉」小孩的心情緩和了不少

008.jpg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在湖邊走走散步也是挺不錯的

004.jpg

兩個小孩看到爸爸的大炮相爭要拍照

005.jpg

這是星星眼中的爸爸,拍得還蠻不錯的,哈哈

006.jpg

看看星星這小屁孩真的超不想拍照的啦~~~

不是不看鏡頭就是在打呵欠

這樣媽媽是要怎麼浪漫得起來呀~~~~

007.jpg

 

接著咱們來到了南宋官窯博物館

但多星娘只拍了唯二兩張照片

013.jpg

因為這裡都是陳列著高級瓷器呀

而且有得是考古出土的不能亂拍,多星娘就不拍了

是說像飲酒的甕,如果是多口的,就是給故人陪葬用的,這就不能拍了,怕觸到禁忌

單口的就是一般生活用品,那就能拍了

再來官窯和民窯有什麼不同呢?

其實從字面上就能了解

官窯就是只有生產「官」人才能使用的瓷器

均為高級品,燒製、上色均和一般要再更講究仔細

官窯出產的產品也不得在外販售

只能在官邸內流通,所以官窯裡的東西更顯珍貴

=================================

參觀完了官窯,咱們就到了「明清河坊街」用餐囉

古色古香的明清河坊街,首先印入眼簾的是這兩間時尚大店

隱身在老街中的星巴巴和麥當當,很有一番韻味

 

010.jpg

吃飽了散散步,明清河坊街有點像大溪老街這樣

不長,一會兒就能逛完

011.jpg

途中還有個關老爺的忠義亭

012.jpg

在明清河坊街上到處可以到賣「雪花餅」的店舖

話說商人們一直吆喝著杭州名產,讓我有點困惑

因為這在台灣也一直都是在地名產呀,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真心建議,要買伴手禮的一定要殺價

不然就是等到去到了田子坊再添購喔

一樣的東西這裡的價格真的有貴上田子坊很多呀

=======================================

馬上,咻~~~的

我們要來搭船遊京杭大運河前往香積寺了

京杭大運河是在古代運輸物資的重要河道

014.jpg

我們搭的船就是右上這種仿古觀光船 古色古香的,但裡面是有空調設備的現代船

左上是仿乾隆下江南的豪華船型而建的餐廳

左下為乾隆右下為康熙~哈哈哈哈哈

015.jpg

航行終點為香積寺

這是杭州人要出「杭」的最後一間寺廟(出行前來這拜拜祈求外出一切順利)

也是入「杭」會見到的第一間寺廟(回來拜拜感謝旅途一切順利)

016.jpg

壯觀的建築、寧靜莊嚴的氛圍

令人心情獲得一秒的平靜~~~~

017.jpg

020.jpg

連小孩看到都自動自發的虔誠雙手合十

018.jpg

019.jpg

好啦,為什麼說令人獲得一秒的平靜呢?

因為小孩虔誠的拜拜完

就開始暴衝了呀(媽媽抱頭………

咳,還好過一下我們就驅車前往下一個景點…

 

==========================================

接著我們來到今天最美的月河古鎮

小橋流水人家就是月河古鎮的寫照呀

這也是嘉興保存得最好的一個古鎮

依偎著流水的建築,每一處都是充滿著詩意的圖畫

夜景和白天的典雅有著完全不同的高貴氣質

我真的好喜歡這裡的風景

021.jpg

022.jpg

第一站選擇了白家包子墊墊胃

但如果再去我不會再買,因為很油

哈哈哈哈哈~~~

023.jpg

024.jpg

但白家包子對面賣糕點的桂花糕很可以買

我很後悔沒有多買幾塊(想說先買一塊嘗看看~~~

多多也說第一天吃的桂花年糕最好吃了

025.jpg

接下來大家就好好的欣賞老叩天拍的美照囉

現在再看還是覺得怎麼能這麼美呀~~~~

026.jpg

027.jpg

028.jpg

029.jpg

030.jpg

==================================================================

第一天的行程(其實是第二天)

就到這裡告一段落了

說真的如果小孩能乖乖的話就更完美了

媽媽我就是一直在拉著不受控的星星呀

好險我有讓星星揹著防走失包包,不然我就真的成變成在觀光區狂奔追小孩的瘋大媽了……

咳~~~~~

接著就讓我們期待第二天的美景吧^^

 

~~~多星娘覺得江南美景真是絕了的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