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5.JPG 

湖口老街的擂茶不見了……><"

 

第二天,好幸運剛好看到小火車進站、駛出~~~

001.JPG

還有古早的鳴笛冒煙吶……

002.jpg

看得我目不轉睛,驚呼連連~~~~

但這兩個小孩只想著要「恐怖攻擊」……

003.JPG  

給我拿著玩具槍對著火車掃射啦……

實在是……

然後,EH游擊隊出發了(Emil&Hanson)

004.jpg 

Hanson體力不支先休息喝口水,哈哈哈~~~~

只能說,明明是早晨,怎麼太陽公公如盡責的一大早就賣力地放射熱能~~~

讓我們明明只是散步,卻又汗流浹背的像做了一場三溫暖…

回到民宿再吹一下冷氣,咱們就又要往第二個老街去囉~~~~

來到湖口老街,是之前老叩天和巧兒來時,有「擂茶」讓我們覺得很特別

所以這次有外國朋友來,也想帶他們來體驗一下

006.JPG

007.JPG

果然一到老街,大家手中的手機、相機咔嚓咔嚓的停不下來~~

011.JPG

口中的試吃也一口接著一口的停不下來~~~~(哈哈

  008.JPG

來到了之前老叩天和巧兒約會擂茶的餐廳(好害羞喔~~~

009.JPG

打開MENU~~~

咦~~~怎麼沒有擂茶了~~~

詢問之下,才發現現在湖口老街已經都沒有擂茶了!

要擂茶只剩北埔有!!!!!

甜蜜美好的擂茶經驗只能留在記憶中

此景只能追憶??!(喂~~~~

尬的,擂茶是今日重頭戲耶,沒了它我們要怎麼辦???

但又不想又大老遠的再往北埔去

沒關係囉

那就找個順眼的地方一夥人坐下來喝咖啡聊是非也不錯!!!

012.JPG

來到了有提供輕食的「香草花園」

兩小無猜(?手牽手感情真好~~~~

 010.JPG

香草花園有著歐式的花園~~~~

013.JPG

也有著傳統的特色~~~~~

014.JPG

我們選了玻璃小屋,但當天客人不多,這個算被我們包下來了~~

好處就是

咱們就放小孩在裡頭盡情跑跳喊叫,不會被人白眼啦,噗!!

 

這就是Kailing一家啦~~~

是不是很溫馨呀,Emil有著外國人深邃的五官,還帶有中國人靈巧的眼神~~~

超級無害又惹人疼的小男孩呀~~~~~哈哈哈哈哈~~~

015.JPG

這張重點其實不是兩個爸爸

而是在旁邊搶戲的多多,哈哈哈哈哈~~~~~~

017.JPG

兩天下來變成無話不談的好爸爸們~~~~

016.JPG

掌鏡的巧兒一直沒有什麼照片~~

難得是不是一定要來拍一張合照!

018.jpg

結果還是被多多搶鏡成功!!

在炎熱的中午,我們就在這裡避暑不想走了

於是開始點餐、放鬆……

這兩個小孩也放太鬆了吧…

019.JPG

020.JPG

大合照來囉~~~~~~全員到齊耶,好難得小孩都入鏡,哈!

021.jpg

小孩玩樂,大人聊天~~~

好棒的一個下午呀~~~~~~

022.jpg

這間位在湖口老街「草香花園」

蛋糕還不賴,大家來可以點來試試~~~~

芒果蛋糕!

023.JPG

起司蛋糕~~~

024.JPG

是不是,用看的我口水都要流出來了

不用說那濃濃的芒果味

及入口即化的起司

兩種蛋糕都好好味呀~~~~~

瞧多多也吃的好嗨心

032.JPG

033.jpg

這天點餐其實巧兒有點不開心

但還好大家一起快樂的氣氛讓我忘卻,但身為「資深奧客」怎麼不來小小抱怨一下

當天,我們遇到了一位「第一天上班」的店員

很多餐點一問三不知,就算了,因為他還很有禮貌的跑進跑出的去為我們尋求解答

我點了一個鮪魚三明治,我說明了,如果裡頭有洋蔥,那我就不要了~~~

然後,我等了很久,一直都沒有回覆,心裡想說,是不是他也應該要回我是不是訂單有成立?

再等,全部的人餐點都上過一輪了,三明治還是遲遲不見蹤影

忍不住心中疑惑問了服務人員

結果,他居然說:嗯,不好意思,今天沒有供應三明治………

天兒呀,今天沒有供應,你是不是也要記得來和我說一下,我好點其他東西來填飽肚子

而不是在這痴痴的等著我永遠都等不到的三明治???

但看在那人非常有誠意(?的一直道歉說他今天第一天上班……(真是好藉口!

我也不想打壞現場氣氛,就算了~~~

但還是得說,這樣的服務品質真的不行呀~呀~呀(抱頭)

 

咳~~~~~好啦!

接著咱們來吃湖口有名的麻糬囉~~~~

025.JPG

果然國民美食,大人小孩通通都喜歡!

026.JPG

027.JPG

028.jpg

030.jpg

還能邊吃邊玩,樂趣無窮~~~~~(來亂的嗎??

031.jpg

老叩天還表演了他拿手的

「北七魔術」~~~~

035.jpg

「猜猜東西在哪隻手?」(就是趁小孩不注意把東西往後丟……

036.jpg

還有「塑膠帶變大術」

(變大~變大~變大………

 

037.jpg

兩個小孩都超買帳的啦~~哈哈哈哈哈!!

 

眼看天色有點不太對(透中午居然開始黑陰天)

我們馬上結帳閃人~~~~~ 

這個爸爸展現出驚人的臂力,一臂舉一人!

038.JPG

結果,就在我們剛上車,巧兒車門才關下

居然就馬上閃大雨……

是傾盆大雨耶……

好險我們都上車了~~~~~~~~~

 

上車後,聞到放在車內的野薑花粽都被悶熟了

香味溢滿車內

忍不住開了一顆來吃~~~~~

039.JPG

配料不多,但搭配野薑花葉,有著淡雅的香氣

好好吃呀~~~

是說好險巧兒有嘴饞先吃一顆

因為不曉得是不是因為悶在車裡太久(後來我們又去了騎士堡)

我們回到家後,粽子就壞掉了說……

超級可惜的啦~~~

 

就在回家途中,大家想說時間還早,是不是可以再找個地方讓小孩去玩一下

上網查了查

想說騎士堡好像還不賴

內湖的恐龍堡沒去過,老叩天多嘴問了多多要去小美人魚還是恐龍館

多多當然說恐龍囉~~

於是,我們一行人就往騎士堡前進了~~~~

040.JPG

在這裡,小孩玩瘋啦~~~

041.JPG

但巧兒不是很喜歡這裡的環境~~

042.jpg

043.jpg

044.JPG

045.jpg

046.jpg

因為這裡的環境不大

玩樂區被區分成兩個區塊

球池區為長條型的區域,感覺活動空間很狹小

讓巧兒選擇,下次一定會去再小美人魚,絕對不會再選擇這裡

 

用餐時間~~~

老叩天成了小孩子們的大玩具~~

047.JPG

048.JPG

049.JPG

哈哈~~結果惹來一堆路人的白眼~~~

噗!!!

因為小孩一直大叫說「我要抱」、「我要抱」

哈哈,整路幾乎是用喊的,直到老叩天的雙手將兩個小孩抱起來為止~~

真的是辛苦他了呀!!

 

這兩天的輕旅行

感覺很不賴

沒有計畫的隨意走走

有計畫也沒有呀,那個擂茶……(挖鼻孔~

走到哪玩到哪

小孩開心、大人高興

重點是

大家都超好聊的啦

不會有尷尬的時間這樣

(除了要我和外國人聊天會要了我的命之外……

咳!!

 

這次輕旅行劃下了小孩瘋掉的句點

多多回到家還一直說好想和哥哥玩

隔天還一直回想,不甘願去上學

哈哈~~~~

趁Emil回德國之前

我們還要再約、再約、再約好多次喔~~~

^^

 

~~巧兒和多多交到新朋友很開心的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