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難得的全家福…………


每年婆婆生日大家都會約到餐廳來吃飯(婆婆吃素喔~~)
而婆婆最愛的就是這間“觀世音素菜餐廳“了
這裡的素菜好吃又不油
巧兒吃了幾次後也愛上了~~~~


這次因為婆婆生日後,老叩天就要飛去北京了~~
所以就大家就想說也來幫老叩天餞行好了
結果整頓飯咱天媽都吃不太下
連拍照都笑的很勉強…
唉~~~~~~
最愛的心頭肉要來飛去北京
是北京耶,不是北投耶(被歐飛)
怎能不擔心呢?
是吧~~~~~~~


如果現在換作是多多要飛去北京
我應該也會整個茶不思飯不想~~
除非他能賺大錢好給我安逸養老這樣
咳!
當然不是啦
有再多的錢,親人不在身邊也沒有用,不是嗎?

不過咱家老叩天是去為未來打拚的
而且會定期回來呀~~
所以我是覺得ok啦~~~
只要
不要給我在半夜接到無聲電話或有小孩打電話來找爸爸
其他我是覺得在那邊又有創業夥伴互相照應
他又那麼
應該自己照顧自己沒有問題的啦!


好啦,我知道這篇被我拖很久了,老叩天現在都到北京1個多月了,這篇才被我生出來


話不多說,趕緊來看看吧~~~


第一道菜~~蓮花素會----涼拌拼盤~~(中間的財神爺超級可愛的)


拼盤裡有
上層:
炸香菇--炸的不油不膩不會軟爛,真的是好吃到會涮嘴呀~~~~

下層:
素生魚片--用蒟蒻做的素生魚片,口感真的超像吃到真的生魚片似的!
   再沾上哇沙米,整個就是所向無敵呀~~~~~

豆皮捲--豆皮裡頭包了涼拌的牛蒡……這~~~~因為巧兒不敢吃牛蒡,
    但看大家吃的津津有味,應該也是很不賴啦!

涼拌珊瑚草--這是女生美容的聖品呀~~~有著滿滿的植物性膠原蛋白~~一定要快搶的呀,多吃多美。

涼拌龍鬚菜--水煮+簡單的調味,很清爽解膩的一道菜

素碎肉凍--這道相對起來味道比較淡,要沾醬油才會比較有味道,但如果吃清淡,單吃就好吃囉!

涼拌半天筍--拌了些許香油及白醋,酸酸脆脆的也好好吃~~~~~

蜜汁腰果:好吃是好吃,但都黏在一起,最後就懶得去吃了,哈哈哈哈哈(被歐飛)


厚厚厚,是不是、是不是~~~
光一個拼盤就這麼好吃~~~
要我怎麼在這減肥的期間來寫食記咧
是不是太殘忍了呀~~~~~~
(明明就是自己懶拖稿……)



第二道:朱角麵線(素豬腳麵線)~~~

這豬腳湯麵線的湯頭是使用中藥去燉煮出來的喔~~
清爽養生又好喝
要我把湯整鍋嗑完都沒關係(當然不含食材、麵線)
哈哈哈哈哈~~~
這鍋湯也是秒殺品
太強大了這道豬腳麵線
大家有來的時候一定要來點這道呀~~~~~~
大推大推~~~~



第三道:翡翠吉祥~~

這道湯品是咱們姪子佑佑的致命傷~~~(菠菜球)
因為他不敢吃呀~~~~
雖然最後在他丫娘小姍的“關愛的眼神”之下努力克制想吐的衝動喝了一小碗……
還好多多現在還不到會挑食物的階段
不然我就不只是“關愛的眼神”了
哈哈哈哈哈~~~~~~~~~

這道菜的話
因為巧兒對羹類的產品會有點怕怕的
這道菜也有點我也說不太上來奇怪
感覺有點在吃鼻涕這樣(所以佑佑不是因為不吃菜?)
但波菜球還挺有創意的
裡頭的素料也不馬虎的給的豐富
也是不錯啦,哈哈~~~



第四道:腰花排翅

 
第五道:烤素雙舫~~~



第六道:紫林慈航~~~就是蜜汁烤素方囉~~~~~
這是巧兒我最最最最愛的一道菜了~~~~~

以前總是要到巧爸公司尾牙時才能吃得到蜜汁烤方
一吃我就“ㄉㄧㄠˊ”上了,小時候會答應去巧爸公司尾牙,都是衝著這道菜去的
哈哈哈哈哈~~~

第一次到觀音吃飯,看到這道,就一定是非點不可呀
想說蜜汁烤方耶
素的一定也很美味~~~~~
吃了之後果真驚為天人
有果香的醬汁搭配生菜、素火腿、鳳梨片以及炸腐皮
整個令人脾胃大開的可以再吃好幾塊~~~~
比起葷的,我更愛這道素食烤方~~~~^^



第七道:雀巢三品~~~~

哈哈,我只知道
這道炸起司、蘆筍炒山藥(誰看不出來?)還有xxxxx……(9/28新增,此道菜叫「觀音小卷」,感謝小姍提醒~~)

炸起司好好吃~~山藥也很入味~~~好棒好肥……


第八道:芽白東坡若

牙白--娃娃菜~~
東坡若--百頁豆腐+素火腿
其實上到這道菜時巧兒已經飽了~~~~~
有試了一下味道
很難得百頁豆腐是整個入味耶~
娃娃菜也吸飽了湯汁,也是好好吃,完全不會有娃娃菜味這樣(對,娃娃菜有一種味兒~~)
巧兒我吃的好開心呀~~




第九道:金線蓮燉盅~~~~~~~

聽說金線蓮能降火氣,對身體很好~~~
不過~~~
巧兒我真的吃不下了啦~~~~
嗚嗚~~
應該也是道不錯的湯品~~~~




小壽桃+黑糖大豆麻糬


甜甜蜜蜜--木耳蓮子桂圓甜湯:


蓬萊仙果--綜合水果拼盤~~~~~



大家有發現巧兒這次菜名居然全部都記起來了嗎?
這真的是神蹟呀
難道吃素食真的能讓頭腦清楚、思緒清晰?


好啦好啦,我自首,這次菜名我都是到小姑張小姍FB上看到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一下囉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476011899077578.116377.100000063164464&type=1
我只能說:
小姍妳太強大了~~那天人不舒服居然還記得全部的菜名!!
給妳一個讚


還有還有,大家有看到這菜名都很有文學氣質嗎?
吃著吃著巧兒還真的以為自己成了氣質美女了呢!
呵呵(整個想太多…)



這天,佑佑很興奮的要魔術表演給大家看



一開始選的是這張~~


然後過程中不斷的被小舅舅破梗……


還要矇住魔術師的眼睛~~~~



各位觀眾~~~~

是鬼牌???



哈哈哈~~果然老叩天的擾亂大法有成功的擾亂了佑佑(喂,來亂的喔)
不過這也讓我們家多多愛上了魔銜
整天拿著巧兒的相機說要看佑佑哥哥變魔術
然後再照本宣科變一次這樣~~~





這是咱家族唯一的小公主~~~瑄瑄~~
有沒有很可愛呀~~~

不過聽說她也是搞笑藝人來著~~~

為什麼我說也是呢~~
因為

喂~~~~

妳們兩姊弟就不能正常一點嗎??
唉~~~~~~




來看個正常的甜蜜夫妻好了~~~
蔡氏模範夫妻~~~~

(好閃好閃,我都要瞎了我……


再來個大哥大嫂溫馨全家福

喂~~張多多是有那麼想入鏡就是了啦~~~喂(丟鍵盤

不過這畫面還蠻美的~~~姊姊在教弟弟看書耶,好溫馨^^~~~~




接下來就是大家不斷拍照的時間了~~~
先來個母子自拍~~~


母子敬飲料~~~~
(有看到天媽不捨的眼神嗎?)


母女合照~~
(咳,這張我是側拍啦~~~~~)













大哥給了婆婆一個大大的生日紅包~~~~

這次家庭聚會就在溫馨搞笑不捨及小姍暈眩中劃下句點~~(我會被小姍砍……
咱們可是吃到餐廳都關燈了吶
哈哈哈哈哈~~~~~

希望大家每天都能這樣開開心心的喔~~~
^^


觀世音素菜餐廳是間不錯的餐廳
有兩年過年咱們都是訂它們的年菜組合
也是大獲好評呢!
如果不習慣吃素的朋友可以先來這試水溫喔
保證一定會讓你愛上素食的
^^





巧兒整個臃腫飛不起來繼續自暴自棄中落筆~~~~~~




餐廳資訊:

觀世音素菜餐廳
網址:http://www.ksy.com.tw/
地址:台北市民權東路二段29號
電話:02-2596-34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