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有股要畢業了淡淡的憂傷的FU呀~~~~~~

這天來到了建國北路上的邊田庄
因為小莉把拔和馬麻說要感謝這幾年巧媽對小莉子的照顧
於是宴請了我們全家一同用餐
順道舉行個溫馨的感謝儀式
小莉麻還很用心的準備了“類”畢業紀念冊(巧爸手上那本)
裡頭滿滿的是小莉子從小到大的照片
最後一頁還有親筆感謝函
在用餐前還來個感性的致謝

聽得巧兒我都噴淚了
看得巧媽說:我都沒哭,妳在哭什麼???
丫就
丫就
丫就真的很難過嘛~~~~~~



咳~~哭完之後,美食當前還是要擦乾眼淚努力化悲傷為食量(?)

這篇的菜名我都忘光光了
所以,菜名都是我自己取的,大家就別太計較了,哈哈哈哈哈(被踢飛)

【金沙鮮蝦】

這道蝦料理,真的叫金沙xx蝦的啦,顧名思義,就是將蝦子去背殼後,裏粉去炸
炸得金黃酥香的蝦子新鮮,蝦肉有緊實
吃起來有口感加上金沙鹹香鹹香
不知是沾上鹹蛋或者是南瓜(鹹蛋應該比較說得通)
蝦子吃完後,大家都在討論那金沙是什麼?
但好像也說不出來,呵呵!
不過,不可否認,這是道好吃好吃的料理


【酥炸肋排】

這道看似美味的油炸料理
一上桌大家就迫不急待的把它搶光光
不過,才咬一口,就發現肉苦苦的
和服務人員反應後,答應再換一盤給我們
結果
換了一盤上來肉咬一咬還是有些許苦味(但比上一盤淡很多)
巧兒個人是覺得
那應該是醃料蒜泥放太多,油炸時才會將蒜泥的苦味整個完全被釋放出來

如果少了那苦味
這道肋排也是極品的好吃呀(肉質嫩不乾柴)


【菇菇燴海參】-- 看圖說菜名


這道燴海參的很成功
勾芡的醬汁有成功的依附在菇類和海參上(有入味)
不會有菇類的特有澀味跑出來
海參有Q度不會軟爛(有些爛爛的口感會噁心)
醬汁穠稠不過鹹
好吃好吃!!



各位觀眾~~~
【佛、跳、牆】來了~~~這我可有自信不會錯了吧
(但我拍糊了,原諒我吧…)

佛跳牆真的很難製作呀
遵循古法細火慢熬也要七七四十九天才能端上桌
(老叩天:最好是這樣妳敢吃啦……)
不然好歹也要使用少林絕學“火雲掌”才能快速均勻受熱的將每種食材的精髓給釋放出來
(老叩天:火雲掌是黯然銷魂飯用的……)
那佛跳牆的那招是什麼?
知道的人再和我說囉~~
(整個大搞錯重點呀我…… )

咳~~~~~
這佛跳牆巧兒是覺得還OK
湯頭味道也算好喝
不過,口感就是“勾勾”這樣(可能是芋頭處理關係導致)
沒有清爽的感覺
但內容物是爆炸豐富的應有盡有
除了湯頭外
食材放的不手軟巧兒是大推呀~~
(這也能推?)

只是後來老叩天在湯中喝到了不該屬於在湯裡的東西………
話說清洗碗盤的人員真的還是要細心一點…哈哈~~


話說~~~會對佛跳牆這麼挑剔
是因為我是食神轉世(被巴頭


從小到大,巧兒去吃喜宴最期待的就是佛跳牆了
濃郁不油的精華湯頭
(除了喝到最底下會因為芋頭會比較“勾”之外)
還有滿到爆炸的食材
最愛的是焢到軟軟軟又入味的芋頭
以及煮你千遍也不乾柴顯油膩的排骨酥(要炸到把油完全逼出來)
整個就是巧兒的最愛

加上
要製作佛跳牆真的不簡單
裡頭有這麼多食材
每樣食材都要用心去處理
才能夠讓每種食材的精華都能融合在湯頭中
各樣食材又能互不搶味
真的是要看廚師的功力呀~~~

只是,以前古早味的清爽湯頭已經很少見了
取代的幾乎都是一上桌就是類似勾芡及現成湯頭
讓巧兒好失望呀~~~~~~~~

有沒有人能介紹好吃的佛跳牆餐廳呢???
呵呵



【香煎魚排】

這道魚料理是一個人一塊幫妳分好這樣
外頭煎的“赤赤”魚皮
魚肉卻軟嫩多汁不過老
只用些許的醬油讓妳沾著吃
連巧兒我不愛吃魚的人都能把它嗑光光
也是道讓大家稱讚的好魚呀~~~~



重口味的吃完後,來個清爽的蔬菜吧

【清炒時蔬】

真的前面的菜口味都是肉類、口味太重
所以這道青菜一上桌
馬上被秒殺

特別招待之甜品
【冰糖木耳】

會吃到這道是因為前面有說因為肉吃起來苦苦的
加上老叩天喝湯喝到不明物體(菜瓜布)
所以主管特別招待我們這道甜品這樣
養顏美容又好喝


小朋友才有的
【百香果奶酪】


好用心呀,想到小朋友不愛吃冰糖木耳這種養生料理
還特地選了百香果奶酪
整個正中小莉子的心
小莉子最愛百香果了~~~~~


菜單甜點
【棗泥鍋餅】

外皮烤得酥酥的
內棗泥甜而不膩
好吃好吃!
如果棗泥能換成烏豆沙就好好了
(整個愛吃甜到很不養生呀我……


飯後水果盤~~~~

很可愛的水果盤
水果也很甜多汁!


這是邊田庄的特製飲料喔
【洛神花茶】
冰冰的,不會太甜
是解膩的好幫手
我們續了好幾瓶說~~~~~~~


這餐吃下來,大家真的是“吃飽飽撐著”呀
份量充足、美味又近滿分
是間不錯的餐廳喔
每道菜都在傳統中求創新(主訴求創新江折料理)
而且是連老人家都能接受的口味
很推薦家人聚餐喔!

而且工作人員服務態度都非常的好
整個就是顧客至上
讓我們都不好意思了…呵~~~

我們那天用餐時間是中午
人都爆滿滿滿的
所以建議要去的話要先訂位喔,避免撲空喔!


巧兒吃飽沒撐著繼續趕食記中~~~~~~~~~~




餐廳資訊:

邊田庄
官網:
http://www.pien.com.tw/index01.php
地址: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15號
電話:02-2501-10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