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既然說到了摳門媽咪W

就再說說她的另一項事蹟吧!!

某日

巧兒看到對面的W非常認真的在寫“功課”

於是就說:「咦?在寫作業喔!」

W:「對呀,我女兒功課超多,都在安親班待到好晚,好可憐喔!所以我就先幫她把單字查好、造句寫好,她回來直接抄就可以了!」

巧兒(傻笑)心想:「……可是、可是這樣就失去了“查單字”的意義啦!」

想當初巧兒可是瘋狂的喜愛這項作業耶!
可以翻那重到不行的字典(感覺自己超級有學問)
查到單字的用法時那種豁然開朗的喜悅…
可以用生字造出順到不行的造句(超有成就感的)
可以趁機練習把字寫美(巧兒的字就是這麼練的啦)

咳~~~~
回歸正題!

說媽媽幫女兒“預寫”作業就算了…

W:「巧兒,『孳』要怎麼造句呀?部首是什麼?」

巧兒:「孳是孳生的孳,蚊蟲孳生的孳…,可以查字典呀」

W:「是喔!那我上網查好了!」

巧兒(傻笑)心想:「連媽媽都不用字典了,小孩怎麼會用?」超級感嘆的!!

W:「巧兒,那『瘧』是虐待的虐嗎?」

巧兒:「……不是耶!那是瘧疾的瘧…妳要不要去查字典呀,公司有喔!」

W:「那我再網路上查一下好了…」

=============================================================

真的不是我要說耶~~
這樣的家長
小孩會有多認真呢?


後來W還是去拿了字典來查…好像是網路有些字沒有的樣子!!
===============================================================

面對這種家長
我真的是無言的無言的無言呀~~~~~
剝奪了小孩學習的權利
自以為的是對小孩好
其實
這樣孩子學的才少
造成的是過度依賴父母
學到的都是父母(好像也沒學到什麼)
難怪孩子們的素質下降
老師拚命的在出作業
殊不知作業都是家長寫的!

唉~~~下班了!今天牢騷就發到這了!掰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