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01.JPG

哈哈,為什麼多星娘沒出國也能寫伴手禮分享咧?!

其實是因為多星娘的好友兼同事EMMA去了一趟青森自由行

帶回來了滿滿的蘋果相關的伴手禮呀

而且我覺得EMMA很會選,伴手禮都沒有雷呀

每一樣都好好吃到如果我去我一定會再買回家吃

所以我決定寫一篇文章來記錄一下

怕自己之後老人痴呆真的去了青森又亂買一通

(話說是一定會亂買的呀,哈哈哈)

這真的要感恩EMMA、讚嘆EMMA呀

首先帶大家來看看青森的蘋果汁販賣機呀

青森不愧是蘋果的故鄉,販賣機裡是滿滿的蘋果汁

妳以為這些蘋果汁只有包裝不一樣嗎?

NONONO!

這裡一共有5種不同風味、酸度、甜度的蘋果汁

大家可以任選自己中意的口味

話說如果是我的話,我一定每種各掃一瓶回來

但EMMA是一個人,所以只帶了一瓶回來還揪我開箱

讓我好是感動呀

011.jpg

來來來,就是這個青蘋果汁

每一瓶後面都會註明這瓶的酸味/甜味的座標落在哪

這一瓶落在微酸及少甜的範圍內

除了這一瓶的座標外,還有其他主力蘋果的座標喔

有富士、王林、輕津、(還有一個我不曉得)

012.jpg

倒出來的顏色很美喔,而且馬上就能聞到蘋果的「酸~」味

喝起來也和標示的一樣,酸V呀酸V,不會太甜、微酸

是大人味的蘋果汁呀

這天搭配蘋果汁的是這款蘋果乾燥片

這也是直接用蘋果下去乾燥而成的果乾喔

不同於一般的乾燥蘋果片(我很怕吃那種)

這個保留了蘋果的香氣及脆度

不會太酸帶有蘋果本身的微甜

不會太薄的厚度讓人一口咬下很有幸福紮實感

真的可以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的把一包嗑完呀

013.jpg

====================================================

好的,讓我們進入到第二天的下午茶

(我懷疑EMMA是上天派來破壞我減肥的天使)

(但自己也愛吃到不行不行的是要怪誰)

(那就吃完再減肥好了,哈哈哈哈哈)

 

好啦,第二天請看!!

蘋果原粒茶及蘋果乳酪蛋糕

002.jpg

先來看看這個蘋果茶

包裝上就有寫是「自然乾燥」了

打開一看茶包是滿滿的乾燥蘋果粒呀

雖然說是「茶」但這款沒有茶葉喔

真的是給妳滿滿的大~蘋~果~~~~~

所以泡開後,撲鼻而來的是淡淡的蘋果香

喝起來帶有微微的蘋果甜味~~~

這個茶包我是要牢牢記住如果我有去青森是一定要買回來的呀^^

004.jpg

有茶當然要有甜點囉

這款蘋果乳酪沒在和妳客氣

同樣是蘋果系列

上面那一片蘋果是給妳厚片的蜜漬蘋果

咬起來是脆脆的不會軟爛

乳酪蛋糕有一定的水準

微酸的乳酪搭配蘋果的香甜再加上糖漬蘋果片

真的好吃到上天堂啦窩滴媽

小小一條不會太飽,解餓也剛剛好

這個我覺得買來自己吃或送人都很棒(我要自己吃~喂~~~~~

003.jpg

===================================================

接著來介紹小餅乾:蘋果巧克力豆餅乾~~~

008.jpg

這款餅乾同樣一打開就有香香的蘋果味

但這蘋果味有點太香(我好難搞

但咬下是那種軟餅乾的FU

令人驚艷的是裡面那黑點是巧克力豆

(我本來以為會是葡萄乾)

所以整個是我喜歡的組合(蘋果+巧克力)

但這款就有點太甜

但如果本身就愛吃甜的我會推這款餅乾喔,很OK

015.jpg

===================================================

再來和大家介紹聽說是伴手禮第二名的蘋果千層派

009.jpg

同樣糖漬蘋果片是給好給滿呀

一塊千層派上有著三片頗厚的糖漬蘋果

同樣的一口咬下蘋果片是脆的、脆的、脆的

派皮沒有過多的甜味,搭配糖漬蘋果片很對味

可惜的是派皮稍硬,想說如果可以進烤箱烤一下的話應該會更酥脆好吃

010.jpg

=================================================================

接著榮獲青森縣第一名的伴手禮來了~~~

就是這個蘋果派呀

014.jpg

同樣的包裝一打開,甜而不膩的蘋果及微微的肉桂香就飄出來

拿出來真的就是和蘋果派一樣呀(我在說什麼開始胡言亂語了

濃郁的蘋果醬加上蘋果丁

每一口咬下都是幸福的滋味

吃完蘋果肉桂香會一直環繞在口中久久不散

果然不愧是第一名伴手禮

 

 

網路上有說可以進烤箱烤一下讓派皮的水份蒸發會更酥脆

所以emma又熱情贊助了一塊讓多星娘帶回家烤來吃呀

烤完後可以看到派皮果然變得鬆很多

雖然口感還不到酥脆,但和沒烤時相比溫熱鬆軟的口感真的瞬間升級

016.jpg

瞧瞧這內餡~嗚(口水流下來)

017.jpg

我先給星星吃,星星先把酥皮吃掉

再吃內餡蘋果塊~~~哈哈哈

018.jpg

星星表示:好好吃~~~

019.jpg

這次的伴手禮第一名我就頒給它了

###不敢吃肉桂的朋友我真的推薦這款蘋果派

因為多星娘本身也是很怕肉桂的(肉桂卷、麥當當蘋果派…等)我都不敢碰

但這款我很可以,它的肉桂只是提味,不會搶過蘋果的風采

連小孩都能接受的口味呀

真的大家去青森不要錯過這一款呀呀呀###

====================================================

同場加映日本7-11蘭姆葡萄三明治餅乾

005.jpg

官網介紹如下:

多星娘看不懂日文,但看得懂「濃厚」

這讓我對這款三明治餅乾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007.jpg

(照片取自官網介紹)

果然餅乾一打開香濃的蘭姆葡萄香就散發出來

甜甜的餅乾加上蘭姆奶油及葡萄乾我覺得真的配得剛剛好

而且這款不會太甜膩,一次吃2個我可以(搭無糖熱茶

但3個就會膩了我說實話,哈哈哈哈哈~~~~~

006.jpg

好啦為什麼我說即期待又怕受傷害呢?

大家都知道真正濃厚有名的蘭姆葡萄三明治餅就是北海道那間有名的六花亭吧

話說多星娘蜜月時爬了文聽大家說好吃就買回來惹

結果一打開真的超級濃厚,用料實在澎湃實在

撲鼻而來的是有點嗆人的酒味

老叩天說是大人味很香,他吃得津津有味

但我吃了一個就嚇到了,這果真是很「大人」的大人味呀

所以後來我對這種三明治餅都有陰影,很怕一口咬下又要醉了(哈哈哈哈哈~~~~

7-11這款用料沒有像六花亭那麼豐富(我來亂的嗎?

雖然說濃厚,但香氣甜度都在我能接受的範圍內

甜當然甜,甜點嘛

但酒氣相對就沒有那麼嗆人了,哈哈哈哈哈

但如果有人去北海道要買六花亭給我我也是會開心的收下吃掉的啦(很難搞的我……

=========================================

多星娘很愛吃蘋果

但很少吃蘋果的加工品

因為之前吃到的印象都不是很好

不是糖漬蘋果太酸

就是和甜點完全搭不起來

甚至乾燥蘋果片都有一種很難以形容的怪味道

去下午茶店點蘋果茶也都有一些加工的化學味

但這次青森的蘋果系列讓我整個大改觀

不論是哪一種都能感受到製作的用心

有一種「青森出品,蘋果的口感絕不能輸」的fu

果然不愧是蘋果的故鄉-青森呀

吃著伴手禮,看著EMMA帶回來的美景照片

讓我決定我一定要去一次青森才行

日期就有朝一日吧,哈哈哈~~~~

 

青森伴手禮到這裡告一段落

下次想要來播星星吃播,大家有興趣嗎?

但也要星星肯配合才行啦

大家就期待一下囉~~~

 

~~多星娘有個好友好同事好感謝的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