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沒錯
就是「皮蛇」,學名為帶狀皰疹
這種號稱只會長在老人家身上的病症
據說只要長一圈此人就會歸天的恐怖症頭
 
居然跑到我身上來了
話說我的身體到底有多爛?
整個就是整組壞了了這樣
唉~~~~~~~~~~~

而且還是長在脖子及頭上
(不是很快就一圈了嗎?怎麼大家都說是長在腰上或背上呀??)
我整個心情馬上就盪進了無底深淵
尤其是剛發作時,因為不確診

每天頭抽痛到無法入睡
伴隨淋巴結腫+耳朵痛
簡直覺得自己就像得到不治之症一樣

每天睡前都會恐慌自己醒來看不見隔日的太陽
所以每晚我都會努力一直看著多多,抱著他,撐到最後一刻才肯睡
每日醒來很感恩上天又給了我一天重生的機會
(這是真的,一點也不誇張)


可憐的我
發病時剛好正逢兒童節連續假期
還好在發病前帶多多去慶祝了兒童節(好險)
不過也因為這樣
我的連續假期就在痛苦中渡過

一開始,只是在洗頭時會覺得左側頭皮有微痛感
但不明顯
只有在輕拉頭髮牽動頭皮時才有感覺
因此我沒去在意它

真正開始是在帶多多去慶祝兒童節那天開始

DAY 1(4/3)
泡完溫泉,洗完頭時頭皮痛感開始增加
摸得到一顆一顆像“丁啊”的痘痘
天兵的我
還想說那是長痘痘
可能是泡溫泉時頭沒洗乾淨之類的
(對,我還去泡溫泉,我真心希望沒人被我感染…

DAY2 (4/4)下午

中午還和大家去了三重里約牛排館替多多的堂姊瑄瑄慶生
回來聊天時
脖子突然抽筋(這哪招)
接著就摸到淋巴結有一顆突起物(似腫瘤)
接下來脖子開始疼痛
我一直以為是因為抽筋導致
因此也沒馬上去就醫

但晚上睡覺開始疼痛難耐
正式進入病發期(但當時還不曉得)

DAY 3 (4/5)

這天,我還煮了中餐給大家吃(真夭壽)
脖子左側開始癢癢的
大嫂問我怎麼脖子有塊紅紅的?
我還天真的說:應該是過敏吧

晚上睡覺開始感覺頭腫,正式懷疑自己是不是有不治之症
腦水腫之類的病
完全無法睡
只要頭一往左邊靠,就會被痛醒

DAY4 (4/6)

是的,本倫我非常的會撐
一直撐到了這天
耳朵開始痛了,耳下也有腫塊
整個無法承受的痛
終於問到了三重一間江X診所有門診(耳鼻喉科)
晚上馬上去掛號

醫生看了看說:這是淋巴結腫,是發炎的一種,算是上呼吸導感染
我:可是我頭上也有好幾顆痘痘好痛
醫生:我先開消炎藥+抗生素給妳,這淋巴結應該會消,沒消再來回診

拿了藥回去,努力吃了,但一點用也沒有!!

這天也是我正式和黃金治療期72小時說掰掰~~~~~~~~~

DAY5 (4/7)

這天痛到不行的巧兒,老叩天提議要去喝下午茶
深感連續假期就這麼被病痛纏身過了覺得很不甘心
因此還跟了老叩天跑到了陽明山上吃了頓豐富的法國晚餐
當天
可能是風景&夜景太美
心情愉悅的關係
突然覺得頭痛狀況減輕了
(雖然頭還是不定時在抽痛,但心理作用真的很厲害!)
症狀到回到家又開始加劇這樣


DAY 6 (4/8)

是的,就在吃了三天藥絲毫不見進展
脖子的過敏症狀開始由癢轉換為痛感
從微微發紅發展迅速的到了接近糜爛的程度

上班的第一天
我休假了2HR掛了台安的門診(依舊是耳鼻喉科)
問了醫生淋巴結及耳下腫塊尚未消散的原因
醫生也說這是淋巴結發炎+唾腺炎的關係
要我吃消炎藥+抗生素
然後和我說:妳脖子這塊要去看皮膚科

醫生真是一~語~驚~醒~我~夢~中~人~~~
是呀,我皮膚都要爛掉了
我怎麼堅持掛耳鼻喉科來著
我被淋巴結腫及耳下腫塊嚇傻了我!!

台安醫生原本要幫我掛號,但當日上午皮膚科無診
下午診又額滿
於是,巧兒我轉戰平時依賴的 皮膚科診所 看診

醫生一看就說:這是被蟲咬到,有去哪裡嗎?
我說:沒有耶,只有去泡溫泉,而且被蟲咬到脖子我怎麼會不知道?
醫生還一口咬定說:可是看起來就像是被蟲咬…
我:(我想我是被吸血鬼咬了吧……
直到我說:可是我頭上也有好幾顆,痛到都沒辦法睡覺
脖子耳朵也痛到不行,我去看耳鼻喉科,醫生說是淋巴結腫……

話還沒說完,醫生馬上跳起來大喊:頭上也有?這是帶狀皰疹~疹~疹~疹~~
當下我聽到的就是有回聲的樣子)

然後就問我說幾天了之後,就宣判我只能讓它任由在我身上爬了
因為已經過了吃特效藥的黃金72小時了
我整個悲情的問醫生:那我耳鼻喉科的藥還要吃嗎?
醫生:不用,這全都是帶狀皰疹引起的,妳就吃、擦我開的藥就好了!!

XX的,我討厭耳鼻喉科醫生…害我浪費了好幾大元的掛號費…及延誤了治療時間……
(不過自己看錯科能怪誰?)


以為要結束了嗎?
噢不
好戲才正要上演

原來在黃金72小時後無藥可治的原因是
皮膚會加速潰爛+長水泡
只能努力吃止癢、止痛藥及抗組織胺(修復神經痛)

對,原來我頭抽痛是神經痛
難怪會痛到無與倫比的痛
痛到無法上班直掉淚的痛
痛到好像有人無時無刻都拿著針在扎著頭皮的那種痛

這天開始被醫生警告要和家人隔離,怕會傳染給未長水痘的人
因為這算是水痘病毒的一種
所以,我開始了和多多隔離的日子


DAY7 (4/9)

我宣告陣亡
我已痛到無法起床上班
一心只想衝到醫院去打特效針(懇求醫生沒效也讓我打)
結果致電醫生得到的結果是:現在打也沒用,而且診所也沒這種針,要去大醫院打,重點是,現在已經沒有用了
是的,「現在已經沒有用了」直接把我打入十八層地獄
我對著電話那時訴說著現在有多痛苦、多難過,我差點就對著電話那時的護士破口大罵
唉~~~~~~~~
但一點用也沒有
就只能吃藥、擦藥、猛睡覺來忘掉身上的疼痛
(水泡陸陸續續的全冒出來見人了)

DAY8 (4/10)

這天早上硬撐著上班
因為副理休假,還有報價…等事情要處理
必需到公司一趟

事情尚未處理完
我感受到身體強烈的要求休息
因為頭抽痛到眼神渙散
精神無法集中
深怕這天報價給客戶,客戶不是大喜就是大悲(報價少個零或多個零)
於是下午又馬上休假回家躺平

喔喔~~還有,今天拿到了長輩激推治皮蛇很有用的中藥粉一小罐!!
話說要和米酒混合再抹在皮膚上
很快就能治好了

話說,這天就開始停擦醫生的藥膏(因為根本沒用)
改擦秘方

秘方一擦涼涼的好舒服(因為有酒精)
接著等乾時就一直癢(然後就去睡覺)
期間就是藥乾掉了就可以再上一層這樣
短短的一個下午~晚上
我上了有四層吧~~~
接著就是昏睡
所以,我醒著的時間就是只有吃飯時間就是了

連多多看到我都說:媽媽,妳不要再睡覺了!!
 還說:妳好了嗎?我晚上可以和妳一起睡覺了嗎?

厚厚,我的兒呀
娘親聽到你這麼說有多心酸你知道嗎?
我也好想和你玩、抱你睡就和平常一樣
但現在是非常時期呀~~~~
還是得忍痛隔離


DAY9 (4/11)

早上持續昏睡中
中午起床發現擦了秘方後水泡有乾掉的趨勢
頭居然也不抽痛、腫脹了!
尬的,真的必需在內心大喊:
秘方萬歲!!!

中午回診時,醫生也說:有好很多了嘛,水泡乾始乾了厚~~~
我心裡:是厚是厚。秘方果然特效!!
但仍繼續服用口服藥
因為頭皮雖然不抽痛、腫脹了,但一顆一顆的腫塊依然疼痛!



到了今天~~~
DAY 14 (4/16)
我終於看到了真正的結痂傷口(結痂處跟著藥脫落)
心中欣喜若狂
想必離康復之路不遠了
喔耶!!!


真的慶幸自己是年輕得到皮蛇
所以才能康復的比較快(近二個禮拜開始結痂)
當然秘方功不可沒!
但想想如果真的是老年得到
我可能不會康復的如此迅速
而且我有每天補充B群和維他命C
可能這也有關係


接下來就要好好的照顧傷口
不要讓傷口再蔓延造成感染
這次生病
我也下定決定,等好了之後,我一定要每天運動,
好增強我這三寶身體的免疫力
也希望人家說會再復發的事情不要再發生在我身上

衝呀~~~
為了我的健康人生
我要開始每天規律的運動了!!!


~~~巧兒看著結痂好開心的落筆~~~




增廣見聞(取自維基百科):

帶狀皰疹是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VZV)引起的急性炎症性皮膚病,
中醫稱為纏腰火龍纏腰火丹,俗稱蜘蛛瘡生蛇。其主要特點為簇集水泡,沿一側周圍神經作群集帶狀分布,伴有明顯神經痛。
初次感染表現為水痘,以後病毒可長期潛伏在脊髓後根神經節,免疫功能減弱可誘發水痘帶狀皰疹病毒可再度活動,生長繁殖,沿周圍神經波及皮膚,發生帶狀皰疹。帶狀皰疹患者一般可獲得對該病毒的終生免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