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如題~~~
我爸出差回來後~~~
帶回來了一本X州版畫~~
內容是~~~~~「24孝」

那天~~~
又是我那肥弟~~~
好奇的拿起來翻了又翻~~~~
翻一張、唸一張~~~
後來~~~~~~~
他就很大聲的唸出:「賣父葬身」
我聽了,覺得怪~~~
他又很大聲的唸了下一則~~~



我趕緊說:「你剛唸什麼?再唸一次!」
肥弟:「賣父葬身呀!」
我:不相信的「再唸一遍!」
肥弟:「丫就賣父葬身呀~~~」
肥弟女友在一旁竊笑……
我就說:「那請你解釋一下賣父葬身的故事好嗎?」

我那肥弟還用“非常認真”的態度和我解釋了「賣身葬父」的典故~~~
我就說:「不對!你剛說的不是這句成語!」

肥弟:「不然哩!」
我:「你剛成語的意思是把父親賣掉來換取葬自己的費用~~,這種人太不孝了,怎麼會在24孝裡哩?」

肥弟:「我剛是說賣父葬身嗎?」

……………………當晚我胃疾發作,送台安急診~~~不知道是不是笑過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