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4.JPG

老爸2月生日快樂呀!!

我真的好會拖稿,哈哈哈哈哈~~~~(不要毆我)

 

這次老爸生日,慶生了兩次呢!

一次是生日當天在「薺元小館」

一次是和小莉一家在微風南京的「大大茶樓」 

 

這次老爸生日我們訂了家附近的「薺元小館」

這間是一開幕我們就去捧場了耶

也算是老爸的愛店之一 

聽說老闆是有名的唱片製作人? 

哈,不過這不重要啦,重點是東西好吃嘛!! 

不過,這天氣氛不是太好(咦)

因為壽星為了點菜問題和我們生氣

壽星老爸一直想說吃桌菜就好,免得麻煩

但我們又覺得都到這裡了,就想點招牌菜嘛 

明明這也沒有什麼,因為我們點的也是壽星老爸的最愛 

但他就生氣了,完全不理我們,低頭玩麻將…………

003.JPG   

既然老番巔起番巔 

我們就自己來拍照吧!!

樂樂的爸爸媽媽~~~
 001.JPG

妹妹和妹夫真的是太好笑了,

這次我要拍照,巧妹就說:我才不要拍

然後我又硬拍

所以才有這兩張,有發現妹夫完全沒有看鏡頭嗎?

哈哈哈,難怪巧妹會這麼生氣呀~~~~

002.jpg

多多也顧著玩,但巧兒還是硬要和他合照一張

~~

004.JPG

接著上場的是白家最可愛的白樂樂!!

超卡哇伊的(請忽略她的頭髮)~~~~

但小孩愛笑就是無敵啦

叫我怎能不愛她~~

005.jpg

來「阿姑」親一下~~~

人家我真的是姑姑咩,哈哈哈哈哈~~~~

006.jpg

多多超有趣的

一直和我拿濕紙巾

我問他哪裡髒髒的?

他說:是「它們」要蓋被被

007.JPG

……
這擺的真是好呀~~
哈,這小子頭腦究竟在想些什麼?

 

多大藝術師講解中~~~
008.jpg

接著就是上菜秀囉~~~~

不要懷疑你的眼睛

我們就是點了這麼多,然後還全掃光了,噗! 

這間的菜真的都沒話說的好吃 

我就選個幾樣白老爺的最愛來說明好了
009.jpg

「紅燒獅子頭」是白老爺每次必點的招牌

不論走到哪,白老爺只要看到菜單裡有這道菜

他就一定會點啦~~~

薺元的獅子頭做的真好吃

絞肉有入味,放入湯中也不油膩

白菜吸收了湯汁,湯汁中有著白菜釋放出來的微微酸味

哇塞,這獅子頭太厲害了!!

010.jpg

「魚香茄子煲」也是超級入味,這道也是白老爺的最愛

也是只要菜單上一出現

他是絕對不會放過,就算老花眼了也一定能找到的那種 

還有不知為啥 

只要菜單上有「蔥油餅」、「鍋餅」之類的 

我們三個小孩也是會失心瘋的必點

我們就是拿麵點類的點心沒辦法呀!

011.jpg

012.jpg
最後要推的就是它們的湯

「五福臨門鍋」:據老饕白老爺所說

這湯是用老母雞下去熬煮七七四十六天才能端上桌見客的

((店員:是用老母雞下去熬煮,但沒有七七四十六天啦~~))

這湯喝完了嘴唇會黏黏的這樣

感覺喝進了很多膠原蛋白(自以為,明明就是油脂)

不管啦,這湯雖然喝了唇會黏黏

但湯頭完全不油,是真的不油!

順口好喝,完全就是濃、純、香啊!

鍋裡的餃類完全是手工製作(店員說的)

巧兒吃了是覺得蠻好吃的,內餡很紮實

不過,就算不是手工製作的,巧兒也覺得ok

因為真的很好吃嘛~~~

哈哈哈哈哈~~

 

吃飽後白老爺終於不生氣了

話說這些都是他的最愛

吃完了還生氣是不是就太說不過去了

哈哈,趁吃飽喝足放鬆之餘,來拍個照吧~~

013.JPG

有沒有好閃好閃?

閃到巧兒都要戴墨鏡打字了啦,哈哈! 

好啦好啦 

何必一定要點桌菜咧 

現在單點不是吃的超開心的?! 

祝您生日快樂呷霸二喔^^ 

====================================================================================================

咳,慶生完一個禮拜後 

白老爺又說要慶生了(哪招?) 

說是農曆生日天公生那天,要和小莉一家人一起吃飯慶生!

(對,白老爺的農曆生日凌晨大家就會開始為他放鞭炮慶生) 

但我覺得應該是當初丫嬤是在半夜被慶祝的鞭炮聲嚇到所以才把白老爺生出來的吧! 

哈哈哈哈哈~~ 

咳,SORRY我模糊焦點了!

 

所以這次咱們來到微風南京的大大茶樓

001.JPG

這次就依白老爺的願訂了桌菜 

但因為這天是和小莉一家一起吃飯來著

所以也不好意思每道菜都拍照這樣

只能口述和大家說他們的菜真的還不錯吃

小點的話都大同小異,但桌菜就能看出廚師的好手藝

子排煮的軟孄好入口,不會乾柴,這真的需要功力

因為薺元的子排就有點乾了(喂~~~~

港式飲茶的話我還是比較愛天星系列餐廳啦~~天星系列萬歲~~~

同樣的~~~先獻上樂樂一系列萌照
011.jpg

 002.jpg

樂樂的把拔、馬麻~~~ 

003.JPG

我們一家~

是說到底有多不情願拍照呀這小鬼

唉,我的頭呀我的頭,現在看到照片還是覺得慘不忍睹呀~~~
004.jpg

 小莉上場囉~~~小莉今年就要上六年級囉!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呀~~ 

小莉就像我的小孩一樣 

從出生40天就在咱家長大啦 

半夜哭鬧我也「偶爾」會起來安撫她 

從小不點現在都長得比我高了是想逼死誰(喂…… 

所以咱們的感情還真不是普通的深厚呀~~ 

005.JPG

 小莉正港的爸爸媽媽,哈哈哈~~~~ 

006.JPG

 說我們感情好絕不是隨便說說的

有照片為證~~~ 

007.jpg

 是有沒有要這麼醜呀,哈哈哈哈哈~~~

樂樂入鏡了

我們當然就正常了~~~~~ 

008.JPG

 多多說要當攝影師 

我們當然也就跟著又搞怪了起來 

現在多多居然會調相機的情境模式 

是真的假的呀?? 

009.JPG

這天也是在歡樂的氣氛下畫下了逗點(咦? 

當然是逗點呀,因為小莉和我們的緣份是永遠沒有句點的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每次和小莉見面心情都好好

因為她都會任勞任怨的幫我帶小孩(喂

不過也沒辦法

人家多多就是超黏她的嘛! 

我完全沒辦法把她們分開呀,我捨不得…我……喂!!!!!

小莉整個就多才多藝呀 

以後要交男朋友一定要先給我看過我同意了才能交往喔! 

(整個來亂的~~~

  

好啦,這天重點也是白老爺生日快樂喲 

只是因為小莉出現我們就模糊了焦點這樣 

哈哈哈 

反正白老爺看到小莉心情也整個開心! 

我們的心意你知道就好囉^^

  

~~巧兒相信白老爺過了二次生日肯定會呷霸二的落筆~~

 

  

餐廳資訊: 

 「薺元小館」 

網址:http://www.jiyuan.tw/index.asp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四段19(小巨蛋對面) 

電話:02-2717-0330

  

「大大茶樓-台北南京店」 

官方網站:http://www.dadatea.com.tw/home.php 

地址: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3F(微風南京3F)

 電話:02-6600-7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