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七姊妹的啦,我們要在一起到老喔^^
(璐璐等妳回歸喔,哈)



這次,大家為了幫巧兒慶生
跑到忠孝新生站附近的「松滿樓」餐廳用餐啦~~~
有這群姊妹真的很窩心又貼心
而且絕不會斷了聯繫
因為每個人生日時都會出來慶祝一下
咱們就趁這時候好好的聊一聊期間大家有沒有什麼趣事或鳥事這樣

喔,對了,巧兒是12月中生日的啦(又拖文



這間松滿樓巧兒會想介紹是因為它們家的東西真的好下飯的好好吃呀
算是重口味的喔
如果吃輕淡的
會覺得太油膩&重鹹



瞧大夥很認真在點菜呢!

好久不見的如婷呀~~~終於現身了,大家都很想妳的說~~~


多多一到又開始拿車車嚕天下了~~~~



看到弟弟就一直過去鬧人家(硬卡在人家媽咪和弟弟中間)
也難怪人家弟弟覺得哥哥很奇怪捏~~~~



多多則愈是看人家傻眼,他愈開心
(我已經想像得到以後多多上學我會很常接到學校電話……)

弟弟宸宸則是,不管哥哥在做什麼,他都要看著鏡頭就對了
哈哈哈,怎摸這麼可愛!!!




點完菜就是發禮物的時間嚕~~
如婷前陣子到日本去玩散心囉
這是給我們一人一包的伴手禮~~~~~~


小孩子們都迫不及待的要打開了

多多則是已經在一旁嗑了起來(欠扁)


接下來終於要上菜囉~~~~

小籠湯包&絲瓜湯包




巧兒我只搶拍到絲瓜湯包


待我回來要來拍小籠湯包時
已經被多多吃掉了啦

但還好還是有搶救到半顆,哈哈
小龍湯包湯頭還蠻鮮的
只是湯包好像餡都不會很多
重點都是那個湯汁這樣

但對我來說,我就偏愛餡多飽滿還有肉汁這樣(ex台東卑南竹筍包)
湯包對我就沒那麼有吸引力
(我是沒吃過那個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人滿為患的鼎泰豐啦)
相對於湯包
絲瓜湯包的絲瓜給的很大氣呀
一整顆滿滿的絲瓜,吃的巧兒我好嗨森呀^^


第二道就來個重鹹的
東坡肉

好厲害呀,把三層肉滷的晶瑩剔秀的
一挾就散
入口即化
香味整個在口中漫延開來~
好厲害呀~~~~~~


這東坡肉還有個特別的吃法
要搭配這個

特製燒餅來著

燒餅屬於較有口感的那類
單吃還蠻耐嚼的
搭配上東坡肉及一些滷汁
燒餅能將滷汁完全吸附在上頭
加上東坡肉肥而不膩的肥肉
整個就是香、順、滑呀


不過,多多偏好單吃燒餅,然後滷汁拌飯這樣
巧兒也好愛這滷汁拌飯喔
好好吃,只要有這道菜,我就能吃好幾碗飯了!


接下來的幾道菜也真的是不得了呀
除了炒青菜屬於較清淡的之外
其他的都是重口味的手路菜呀
有糖醋里肌、鐵板豆腐以及酥炸蚵仔

糖醋里肌是先將里肌肉下鍋油炸後再裏上一層糖醋衣
酸酸甜甜的,而且肉不會有腥味,還蠻新鮮好吃的
(最怕有人做糖醋類的料理都是用不新鮮的食材,用糖醋來蓋過調味,
巧兒就吃過一間糖醋里肌有股怪味,吃了一口就吐掉了><")

鐵板豆腐也是,醬汁好好配飯呀
可惜吃不了那麼多的飯

酥炸蚵仔也很新鮮,處理的很好,不會去咬到殼這樣
(吃蚵仔最討厭咬到殼了,哈哈哈,整個掃興)

話說現在孕婦能接受的海鮮真的愈來愈多了
這道酥炸蚵仔就是小卦這新手孕婦點的
讓我的眼珠差點沒掉下來@@"

想當初巧兒懷孕時是任何帶殼海鮮都“被限制”不准碰
連用蝦子、蛤蜊煮的湯都不能喝耶
但現在大家好像都只有蝦、螃蟹不吃,其他還是很自由呀
厚厚厚~~~~(指~~~)



接下來就是這次最期待的一道菜囉
鏘鏘~~~
酸菜白肉鍋



這道鍋品真的是來吃必點呀
之前確定地點後,巧兒還特地上網爬了一下文
大家都說一定要點的酸菜白肉鍋呀~~~
湯頭真的鮮美,加上酸白菜
整個酸得順口
如果妳是要求極致酸味,可以請店家再為妳添加酸白菜

尤其是前面的菜都有點重口味
最後來個酸菜白菜湯
整個解膩的舒服呀
巧兒我也是明明就吃的好撐
但還是連喝了好幾碗呢!哈哈!!
裡頭有些許海鮮料
巧兒是沒有吃啦,但就喝湯頭,感覺海鮮應該是蠻新鮮的
只是如果是專程來吃鍋的,會覺得料有點少
如果和我們一樣是喝湯的
就很足夠囉!!



(有看到湯鍋見底了嗎??哈哈!!)

甜點:
豆沙鍋餅

這次大家很有創意的用鍋餅來代替蛋糕
用竹籤來代替蠟燭
哈哈哈~~~~~

鍋餅表現是覺得還OK,不錯吃啦~~

上頭的芝麻閃閃動人!!


吃完鍋餅後,咱們就轉戰忠孝新生站老樹咖啡聊是非&交換禮物
(老樹咖啡不能拍照,所以囉~~~)

這次巧兒抽中小卦買的瘦手臂的臂套
哈哈哈哈哈
真的很適合我吶,噗!
交換禮物真的太好玩了~~~
下次一定還要再玩一次,哈哈!





這次超級感謝七姊妹的啦
尤其是小茜,每次都要她來發起、找餐廳
真的很謝謝妳吶,小茜~~來,姊姊親一個,哈哈哈~~

我的生日願望之一
希望我們姊妹情誼永遠不變,一直到老都要這麼好這麼好
大家有什麼事情也不要自己悶住
說出來大家也能一起想辦法解決
姊妹嘛,不能解決事情也能陪伴訴苦或罵人這樣呀
還有
今年的國外旅遊希望可以成行喔~~雖然只有短短三天
但只要和妳們一起,歡樂是無價的

最愛妳們了~


PS.這次服裝主題本來是圍巾、毛帽…但這天天氣異常炎熱,在場沒有一個人有的啦!
還有人穿短袖咧~整個搞笑,哈哈哈~~~~~



~~巧兒感受到滿滿的幸福很美滿的落筆~~




餐廳資訊:
松滿樓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濟南路三段26號
(捷運忠孝新生站六號出口往前走路口左轉巷子,丹堤咖啡對面)
電話:2751-84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