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jpg

最可愛的彭阿公90大壽生日快樂~~~~

 

嘿嘿~~是的,一轉眼又到了12月,也就是每年彭阿公生日,家族旅遊的日子了

這次我們來到台中的情人谷民宿來慶祝

因為家族人數一直在增加呀,所以這次就採定點旅遊

彭大姊找到了台中情人谷民宿,雖說是民宿,但也算是小小度假區了

在民宿內可以採果、控窯、小小動物區甚至有森林步道可以吸收芬多精

在這裡待一整天都不會無聊呀

好啦,話說為何多星娘姓白但是跟彭家族一起家族旅遊呢?

主要就是因為多星阿公和彭家大老爺是從小到大換帖的好兄弟啦

所以他們是從小玩到老,我們則是從小玩到大囉

先來看看這龐大的陣容

028.jpg

這還有人因有事不克參加耶

是不是很壯觀呀這陣仗~~~~~~

這次整個民宿都被我們給包包包包下來了呀

==================================================

同樣的因為怕有些人不太想露臉,所以這篇還是以我們家人為主喔~~

出賣自己家人比較沒關係啦,哈哈哈~~~

我們這次有參加民宿的一日採果活動,有焢窯、採果還有森林巡禮呀~~

 

我們因為塞車比較晚到,一到大伙都已開始在焢窯了呀

多多也趕緊脫下外套加入,深怕沒辦法參與其中

說是焢窯,但以古早的方法不太一樣

這裡就是把玉米、蕃薯、雞翅用鋁箔包起來後丟進窯裡

蓋上蓋子,在蓋子上蓋滿濕土就OK囉

不像古早的連窯都要自己蓋呀~~~~~

001.jpg

但我們只是要體驗呀,OK的

土要蓋好蓋滿

015.jpg

接著就等待食材悶熟囉~~~

在等待的時間,也不會讓我們空等

馬上接著下一個活動:製作手工窯烤披薩

在擀完麵糰後,趕緊來拍一張合照呀(太難得星星居然也看鏡頭)

003.jpg

接著開始製作擺料

我家多多做的好認真呀~~~

002.jpg

連披薩的外觀都有設計過的(料都在中間)

舖上滿滿滿滿的起司絲

因為進窯烤爐是大家一起,怕搞混需要在外箱上寫名字標註

結果多多寫了這個

整個就是copy某知名披薩的台詞呀,哈哈哈

 

005.jpg

(加熱的加還寫錯寫成力,福的注音還給我寫反,要打屁股了啦,哈哈哈)

 

在將披薩前進烤爐前,大家來排排隊來和窯烤爐拍照

017.jpg

接著,又是要等待披薩烤好

當然,我們也不是坐在餐廳空等啦

民宿的行程是滿滿滿的吶~~~

接著就是園區內的自然生態之旅

介紹了園區的樹木花草後,來到了可愛動物區

導覽人員有準備給小兔子、小鴨子及小鵝們吃的菜葉

小朋友在餵食時還是要小心喔

013.jpg

這張照片讓我和老叩天驚為天人

因為

這裡的雞居然會飛

有發現那兩隻雞是在架子上嗎?太神奇了傑克

會飛的雞耶~~~~(好啦我鄉下俗,但我還真沒看過)

006.jpg

這裡也有個原始鞦韆可以讓大家體驗一下在山谷中飛來飛去的感覺

 

 

018.jpg

遊園一圈之後,披薩也好囉

大家準備來洗手吃午餐了~~~~

來看看帥氣的披薩製作員~~~~(眼神一定要這麼殺?)

007.jpg

打開後眼神柔和很多

因為多多想馬上開動了呀~~~

瞧瞧那滿滿的起司~~~~我也流口水了我

009.jpg

如果有這種披薩,大家一定超開心的話

因為花椰菜在正中央呀,不想吃的人要挑掉超方便快速的(喂~~~~~

 

008.jpg

沒想到還真的超級好吃的啦

中午午餐除了這個披薩還有行程中含餐的中式自助式午餐還有藥膳鍋

大家都吃的好飽呀~~~~~

但我忙著餵永遠吃不飽的星星,所以沒拍照,大家就原諒我吧

只能和大家說一定是吃得飽飽飽的呀~~~~~

接著就進房間了

房間蠻大的

我們的房間是二人房加床

睡得很舒適呢!

房間裡有個吊椅

星星覺得新奇一直爬上去坐~~

 

010.jpg

然後,我沒有拍房間的照片

因為忙著和小星星搏鬥

因為我們是家族旅遊,房間也是隨機分配,所以加床是等房間分配好後

再請人來加床

沒想到是老闆親自來加床的呀,看到我們有小孩還特地拿了電暖器來

說邊間晚上比較冷,有電暖器比較好

真的揪感心的老闆呀~~~~

好險有電暖器,不然12月的山上晚間真的冷到想罵髒話……(咳,我很淑女的~~~~

放好行李後

就開始我們的採橘子行程囉

因為星星睡覺的時間到了,我又不想揹著星星走山路去採橘子

所以就派了老叩天帶著多多去採囉~~~~

大家看得出來這是什麼嗎???

011.jpg

橘子是採多少吃多少喔

要在現場吃完才行,不能帶離園區

所以他們就採兩顆,一人吃一顆這樣

話說摘個橘子拍照一定要這麼帥就是了?!

012.jpg

表兄妹倆在橘子園合照~~~

014.jpg

採完橘子後,就去開爐囉~~~

一開始的焢窯終於可以開了~~~

然後悲劇的我發現我的照片法辦法上傳,哈哈哈

總之據老叩天口述,大家是吃的超級開心呀~~~~~~

 

休息了一下馬上就到了晚餐時間

是的,我怎麼覺得這行程豐富到肚子也要撐破了這樣

才剛吃完水果及焢窯下午茶

馬上就又來到了晚餐時間

晚餐我們是吃合菜,老大人們還幫大家每桌加了一隻鵝肉加菜~~

大家忙著吃飯、慶生活動

都沒時間拍照呀,哈哈哈

只有在剛上菜時有時來拍個照這樣~~~~

024.jpg

這次大姊和二姊很用心的辦了這個慶生活動(圖中站著的是二姊喔)

讓大家有吃又有拿

還有賓果現金大獎(雖然不是抽到我)

但整場熱鬧滾滾

阿公也開心笑嗨嗨~~~~~

祝阿公90大壽生日快樂呀

 

大家開心在慶生,星星也跟著融入大家

戴了生日帽,拿著竹筷子,還有肩上的披風…

咦,好像和誰撞臉了

是哈利波星嗎?哈哈哈哈哈~~~~

 

 

 

022.jpg

吃蛋糕囉~~~~~

019.jpg

一家人來拍照留念一下~~

這天也是多星外婆生日喔

也祝多星外婆生日快樂~永遠青春美麗喔

023.jpg

慶生完大家都累了

回到房間

洗澡真的很折磨人呀

因為超級冷~冷~冷的

但還是迅速的完成它

一倒下床,大家就都很快就進入夢鄉囉

 

隔天一早用完早餐,就讓小孩到餐廳對面的遊戲場跑一跑

再稍微整理一下行李

就要和大家道別啦~~~~~

 

 

026.jpg

027.jpg

讓我們期待下次的彭阿公慶生會~家族旅遊喔~~~~~

 

同場加映星星在操場打棒球(誤)

029.jpg

圓滾滾的肚子好卡哇依呀~~~~

 

家族旅遊雖然只有兩天一夜

但大家都聚在一起就是開心

多星娘好喜歡這種感覺

行程真的不用多

大人們能好好敘舊聊天

小孩自己在旁邊玩

這是不是真的超棒的呀!!

多多這次也交到了新朋友

一直嚷著要去哥哥家玩

下次一定要再一起出來喔^^

 

 

~~巧兒每次都好期待家族旅遊的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