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4 12.08.31.jpg

出國旅遊好開心呀~~~~

 

因為這次是走完全自由的行程

所以安排行程的姊姊應該很想打我們

哈哈哈哈哈

但還是得說真的多虧她了

讓我們要去的點也都有去到,雖然少少,但我已滿足了^^

畢竟兩家拖著小孩,自由行就是盡量輕鬆就好

 

第二天的第一個行程重點

就是老叩天朝思暮想,在出發前他只有這個要求的景點

「陳玉華一隻雞」

我說可是很多人也推孔陵一隻雞耶

但他說孔陵要來台灣啦,台灣就吃得到了,都到韓國了當然要吃陳玉華一隻雞

(但老先生,就算它來台灣你還不是不會帶我去吃……

咳~~~~先讓我們來看看陳玉華一隻雞吧~~~

我們從東大門站下車,要走一段路喔

會先經過東大門紀念公園(現在改成紀念館了)

然後再經東大門商圈

每棟商場前的佈置都好可愛呀~~~

DSC06208.JPG

接著經過清溪川~~~

聽說這裡夜景很美,本來晚上有要看的

但因為大家都累了所以……哈哈哈哈哈~~~~

DSC06211.JPG

「真正的」東大門~~

這和台灣很像,就是保留古老的城門,讓都市中還是保存著古老的歷史痕跡

DSC06213.JPG

看到城門,離陳奶奶就不遠囉~~~~

陳奶奶在巷子裡,要事先查一下路線喔,不然會錯過小巷子~~~

我們在11點多抵達,剛開門,裡頭只有兩桌用餐的客人

很好,不用排隊馬上有得吃^^

DSC06216.JPG

坐定位後,服務大媽就和我們說我們要點二隻雞

我們說OK後,接下來就交給姊姊了(姊姊略懂韓語)

菜單

DSC06219.JPG

我們有加點馬鈴薯、年糕和麵條~~(服務人員建議麵條最後再加)

一下子,雞就端上來囉~~~

DSC06218.JPG

看起來簡簡單單的雞湯呀,怎麼會讓人魂牽夢縈念念不忘成那樣?

想說大家都言過其實了吧

這就是清雞湯呀(哪來那麼大口氣?

但它就是有種魔力

會把這鍋變這樣

2016-01-14 11.42.01.jpg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來人呀,快把剛才說這「只不過是清雞湯」的人拖出去鍘了!!!!!

一隻雞的雞肉本身只有雞味(喂~~~~

但沾了這獨門特製醬料後

美味整個大升級呀~~~~~~~~

2016-01-14 11.01.11.jpg

陳奶奶一隻雞,我覺得重點是湯頭(剛是誰在瞧不起湯頭的??

我真的得跪拜發明一隻雞的陳奶奶

這湯頭看來平淡無奇,但喝了之後發現味道豐富層次多元

加了蒜泥讓整鍋湯的味道更上層樓

整鍋湯可以說完全是我和老叩天兩個人嗑完的

也太美味了吧這湯~也太銷魂

雞肉的話

肉質雖然不差,但也不算嫩(哈哈,我說實話會不會被封殺?

有些部份其實算還點柴

但我說了,沾了獨門醬料

雞肉都變得好美味呀~~~~~

這也算陳奶奶厲害的地方,哈哈哈哈哈

然後

有要吃麵條的人,麵條真的要最後加喔

因為麵條會讓湯變黏稠,變少

所以要喝湯的要提前喝,麵條要最後再下喔(貼心提醒)

 

吃飽喝足就準備來逛街消化囉~~

早上的東大門不好逛,所以我們轉戰東大門文具街~

途中經過剛才看到的東大門城樓

公園裡有殘雪,小孩玩到都不想離開了

DSC06225.JPG

DSC06232.JPG

才這點雪就開心成這樣,到滑雪場還得了(媽媽竊喜著)

DSC06234.JPG

DSC06236.JPG

催促著小孩到文具街

然後爸爸媽媽也起肖了

所以沒有文具街的任何照片

只有多多獲得戰利品照片數張~~~~~

DSC06249.JPG

是的,沒錯,多多迷上恐龍一族

繼他帶了隻暴龍上飛機後

他為它找了個同伴棘龍,好一起搭飛機不孤單……

DSC06252.JPG

瞧多多開心的,接下來幾天都帶著棘龍趴趴照~~~~

DSC06254.JPG

小孩逛的好開心,大人買的好嗨心

這就是令人失心瘋的文(玩)具街呀~~~

好不容易讓我們可以離開這個地方,是因為有小屁孩說要大便

然後我絕不會爆料說那個到哪都要大便的小屁孩是我家多多

(有沒有這麼氣?!

不過也因為這樣,大家才能稍微收心前往下一個地點

首爾地標--南山塔

從東大門到南山塔,也是要坐一段電車

再走一小路喔(因為我們要坐電梯上去)

所以有小走一段~~~~

 

 

 

DSC06259.JPG

看到這個電梯,就覺得那辛苦都值得了呀

但值得了什麼又說不出來

就覺得這電梯也太特別了(但事後想想其實也還好~~

反正人在異地就是會特別興奮咩~~~

搭上電梯囉~~~~~~

電梯玻璃是咖啡色的喔,能阻擋刺眼陽光

拍起照來也好有味道喔

DSC06268.JPG

 

到了上面後,要先買纜車券,搭纜車上去後,再買登塔券

纜車券~~~2大1小是打在同一張喔~

DSC06273.JPG

繿車超擠,所以不好拍照(人很多)

但還是硬拍了一張山上積雪照

 

DSC06277.JPG

這讓我有點興奮,我們究竟會不會遇到下雪呢?!

如果在南山搭遇到下雪,是不是一件很浪漫的事(少女心啟動)

下了纜車,迎入眼簾的就是這個情人鎖塔~

 

 

DSC06278.JPG

遠看很浪漫

近看有點恐怖(我有密集恐懼症)

DSC06281.JPG

明明情人上來這就是件浪漫的事

牽牽小手呀,鎖鎖小鎖呀,拍拍小照呀什麼的

但有小孩的話,完全就不是這麼一回事兒呀~~~

DSC06288.JPG

什麼啦,是為什麼千辛萬苦來到浪漫的南山塔

我卻要在這裡幫棘龍拍寫真?

DSC06292.JPG

好不容易勸說小孩繼續往前走

我卻只能一個人默默的走在後頭

說好的浪漫行咧(摔筆……

DSC06298.JPG

從情人鎖橋到南山塔有一段小路

走出去會看豁然開朗,有著大廣場及各家商店

這天廣場上有著韓國傳統舞蹈表演

 

 

DSC06299.JPG

在廣場旁邊有個很不錯拍照的地方

還特地做了佈置

本來我們要全家人拍的,但多多一直耍任性不過來

老叩天也賭氣說不拍了

多多從丫爸口氣中知道他丫爸生氣了趕緊過來

但丫爸已經揹著包包浪跡天涯去了(喂~~~

留下一臉錯愕的兒子…(你錯愕什麼呀?!明明是自己先任性的,受不了…

DSC06304.JPG

還好丫爸生氣沒有持續很久

看到多多表妹在旁邊餵鴿子好萌他就消火了(喂~~~~~

所以大家就一起來看小孩餵鴿子,好好玩~~~

DSC06305.JPG

接下來我們買好觀景台的票就上南山塔囉~~

進到電梯頭頂上有著從地球飛到外星球的動畫

動畫結束,就抵達目的地囉~~

DSC06306.JPG

上來後說實話我覺得和上101差不多感覺

而且南山塔沒有避震球可以看(喂~~~~

但有一點我得說

看出去的景色,首爾比台北漂亮好幾倍呀~~~

明明都是都市,為啥差這麼多咧??

(請自己看照片,不多說)

DSC06334.JPG

都上來南山塔了

我一定要浪漫一下呀~~~~~

2016-01-14 15.50.12.jpg

哈哈哈哈哈~~~~~和我的小情人一起超浪漫的啦

丫大情人咧?

 

DSC06335.JPG

我不想理他了啦,反正他眼中只有兒子~~~~~

(其實自己也是……

但兒子很故意只看爸爸的鏡頭,還挑釁我說:我只要看爸爸~

好啦好啦,讓你們去浪漫就好啦

 

DSC06346.JPG

在塔上觀景主要是等小孩玩完

因為我大情人也不浪漫、小情人也不浪漫

讓我覺得我來這裡和去101是一樣的

還是到旁邊的coffee shop吃甜點好撫慰我受傷的心靈

DSC06348.JPG

本來我對觀光景點的咖啡廳餐點不抱任何期望的說

想說一定就是騙觀光客的錢錢

但不是耶

這塊草莓蛋糕完全俘攄了我的心

讓我覺得沒有大小情人也沒關係,給我10塊草莓蛋糕就好了(喂~~~~~~

DSC06350.JPG

酸酸甜甜的草莓,加上不膩口的奶油及口感微濕潤的海棉蛋糕

整個就是絕配中的絕配

酸中帶甜,甜中帶酸

完全不會甜膩

要我吃2塊我都吃得下

我還真的要衝去買第二塊時,被多娘弟弟搶先一步買下最後一塊

可惡呀

好啦~~就當老天爺不想讓我太肥所以才出此對策好了

因為

我們結束南山塔的行程之後

就要走到明洞去吃晚餐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仰天大笑)

走出南山塔,發現天空飄起了不明白色物體

我還愣了一下想說是什麼

才興奮的大叫「下雪了」~~~~

大家因為下雪都瘋了一直轉圈驚呼

也太幸運,我們遇到下雪了耶

可惜拍照拍不起來下雪呀(可惡)

附上殘雪照片一張~~~

IMG_5600.jpg

另附上多多搞笑把椅子劈斷的照片一張,哈哈哈~~~

IMG_5596.jpg

 

結束之後南山塔行程後

我們在前往明洞的途中有小迷路一下下

 

但還是找到了網路大家都推的「挪夫部隊鍋」

然後,這一鍋

是由二個女生(我&姊姊)嗑光光的

老叩天說不要吃晚餐所以跑去逛街

(話說男人逛明洞是要逛什麼??)

DSC06351.JPG

我們是點傳統火腿鍋,再加一人份配料

所以這是二人份的配料鍋喔~~~~

超~~~級多的啦,吃得我們兩個人都撐到哎哎叫的

料的話我覺得都還不錯吃

尤其拉麵軟Q軟Q,有口感好好吃

但吃到最後其實有點過鹹膩膩

真心覺得下次可以點海鮮鍋,應該會比較清爽

然後其實如果還吃得下,加飯煮成粥應該也美味至極

(但我已經完全吃不了任何東西了)

 

告別了挪夫部隊鍋後

本來想說要逛明洞

但其實多娘我這次血拚慾望很低

不知是著了什麼魔

就只想去逛韓國超市

結果我們捨棄了大家必逛的明洞直接殺去位在合井站的超市(可辦理退稅)

(不過話說其實美妝在前幾天姊姊先來時多娘已經請她們先買好了

在超市我才真的殺紅了眼

隨便亂買一通

導致完全沒超市照片

哈哈哈哈哈,SORRY啦~~~~~

 

逛完超市累死人了趕緊回民宿休息囉!

=================================================

話說在前往超市中

老叩天還是在路邊買了Isaac三明治當晚餐

可惡我超飽吃不下,不然我也要吃一個呀

多多也是一個人嗑光一整個說(吃晚餐時他在睡覺)

因為老叩天一直說它有多美味多好吃我沒吃到超可惜……

本來還在生氣吃不到三明治

但老天爺是愛我的

又讓我遇到了下雪

是下雪喔,不是飄雪喔

真的是太開心了呀

但雪愈下愈大,我們還是趕緊衝進地鐵站前往超市了^^

有體驗到下雪就超開心的了啦^^

 

~~~多娘看到下雪超興奮好想再訂明年機票的落筆~~~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chiao 的頭像
chiachiao

多星娘(巧兒)的生活大小事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留言列表 (7)

發表留言
  • Catwoman
  • 真棒啊
  • 呵呵~~自己自由行,時間安排很自由,想休息就休息,還不錯^^

    chiachiao 於 2016/02/22 09:28 回覆

  • 愛菲兒
  • 現在日本變貴了還是去韓國玩好了XD
  • 真的~~當初就是考慮日本機票和韓國機票,結果韓國機票大勝呀…
    加上日圓匯率最近居高不下
    其實可以考慮韓國喔
    只是韓國的事前準備要比日本多很多,這要考慮進去
    ^^

    chiachiao 於 2016/02/22 14:47 回覆

  • 愛菲兒
  • 現在日本變貴了還是去韓國玩好了XD
  • 愛菲兒
  • 現在日本變貴了還是去韓國玩好了XD
  • 愛菲兒
  • 現在日本變貴了還是去韓國玩好了XD
  • 貓乎人
  • 那個早餐真的要吃....
    去韓國的時候,我們幾乎每天都會去買,哈!~

    另外,陳奶奶跟孔陵一隻雞 都是醬料很威~~~
    真好奇他們怎麼調出來的
    我回家試了很多次都失敗==
  • 可惡我還要再去吃一次啦~~~~

    醬料真的很厲害
    可能奶奶有「坎步」獨門秘方
    哈哈哈哈哈

    chiachiao 於 2016/02/25 09:56 回覆

  • Catwoman
  • 有機會我也想去,但最想去巴黎
  • 我也好想去巴黎呀~~~~
    呵呵呵

    chiachiao 於 2016/05/12 10:26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