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6 15.45.20

大家一起來宜蘭玩囉~~~~

 

二天一夜,大家都攜家帶眷

是不是宜蘭是最好的選擇呢?!

 

本來老叩天也有要來的,後來因為他當天有事,所以就沒辦法跟了

超可惜的啦

但我們還是玩的很開心喔^^

去程我們坐普悠瑪

咻~一下就到宜蘭囉~~

DSC04491.JPG

小孩一到車站,不顧下雨,就開始狂奔

DSC04495.JPG

DSC04496.JPG  

第一站,當然就是位在宜蘭車站旁的幾米公園了

在前往公園的路上,就有幾座雕像了~~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車站正對面的火車~~~

DSC04497.JPG

但小孩似乎對這沒什麼興趣~~~

然後拿著口罩表演丟棒球!(哪來的梗?

DSC04577.JPG

接著往幾米公園走囉~~~

兩個小男生超愛麥坤行李箱,還要一起拉~~~

DSC04525.JPG

 

第一站到囉,假日真的好多人呀~~~

還好我們到時是中午,大部份的人都去吃飯了吧

所以我們只排了一下下~~~

趕緊把小孩推去拍照!

DSC04520.JPG

話說這位老兄你事嗎?沒看到人家男朋友在旁邊陪伴了嗎?還給我搭肩咧…

 

終於到了幾米公園~~~

這央求的表情是???

DSC04530.JPG

瘋狂多多看到跑道就情不自禁的丟下行李箱狂奔~~~

DSC04531.JPG

 

被媽媽叫回來拍照後心不甘情不願的拍下了這張落寞照~~~ 

DSC04535.JPG 

但接著又「戲胞」全開~~

「我可以帶她走嗎?」

DSC04540.JPG

 

多多:媽咪,我要走了,不要太想我…這行李箱…有點重…

DSC04541.JPG 

看我的…(用力)

 

 

DSC04542.JPG

用推的好了~~~~

DSC04550.JPG

 

好吧,我放棄~~

DSC04551.JPG

 

多多:媽~妳準備的行李會不會太多?

DSC04553.JPG

 

我全部都搬不動啦~~~~

DSC04556.JPG

 

話說這個我好像扛得起來耶…(笑)

DSC04564.JPG

 

我是貞子(大誤~

DSC04557.JPG  

兄弟,這皮包有點重,來幫忙一下吧~~~~

DSC04578.JPG

 

算了,我們一起拍張照就好了唄~~~

DSC04570.JPG

 

這是概念是???

DSC04574.JPG

 

逛到這公園景點也都拍完了,有些實在是排太多人呀,我們就沒拍了~~

回到了車站準備搭車前往新月廣場用午餐~

然後上了計程車發現,新月廣場離車站也太近

我們真的對不起計程車司機呀~~~~

 

因為離我們訂餐時間還有1小時,我們就找個地方歇息先

媽咪點了杯咖啡,多多點了甜甜圈

就開始放鬆了(有冷氣的地方真好~~~

這張也太帥,只是前景有點亂……

DSC04584.JPG

 

接著多多拿出「藉買給爸爸的禮物之名但自己先借來玩」的鐵絲腳踏車~~

(有看到他在偷笑嗎?)

DSC04590.JPG

 

接著就玩開了~~~

DSC04592.JPG

 

這張真好看~(愛心眼

DSC04594.JPG

 

玩著玩著~~時間到囉~~
看完音樂鐘就要來去吃櫻桃鴨了~~~~~

DSC04629.JPG

 

蘭城晶英的櫻桃鴨是大家都推薦的啊

想當初巧兒在FB問大家蘭城晶英值不值得住時

大伙兒一面倒的只回覆我一定要來吃烤鴨

巧兒我當然不會讓大家失望(咦?

馬上就請姊妹狠下心訂下去啦~~~

我們訂的是6人餐*2份,6人餐是NT$6888+1成

這裡主打是一鴨五吃的創意料理

讓巧兒我好期待呀~~~

 

前菜~~~

每樣都好吃,居然沒有雷(哈哈哈哈哈~~~~

DSC04632.JPG 

前菜很厲害,大家可以慢慢吃,吃得差不多了,烤鴨就上桌囉

時間掐算得鏘鏘好呀~~

霸氣廚帥片鴨(片鴨的廚師都超有氣勢的啦~~~

DSC04643.JPG

 

師傅片鴨~寫邊居然還有料理人員、解說人員~好專業呀~

DSC04652.JPG

 

第一吃,創意料理--鴨皮壽司~~

DSC04659.JPG

 

鴨皮烤得酥酥脆脆的,和著鴨油做成壽司

搭配米飯,讓鴨皮的油能和醋飯融合,不會太膩

但你要我再吃第二個…我就有點不太敢了~~哈哈哈

 

第二吃,片鴨拌鴨油~~

DSC04663.JPG

 

第三吃,片皮鴨捲三星蔥(蒜)餅~~~

DSC04665.JPG

 

這天有蔥卷和蒜苗卷,都很好吃喔,很清爽的口感~

第四吃,鴨肉獅子頭(右上圖);第五吃,慢火白菜燉鴨湯(右下圖) 

DSC04666.JPG

鴨肉獅子頭因為屬於煲類,所以有稍油一些,但愛吃冬粉的我還是吃了不少(笑)

鴨湯則是使用細火慢熬的老母雞湯再加上鴨架、白菜熬煮,喝得到鴨味及滿滿的膠原蛋白呀~~~

其他副餐也毫不遜色

一餐吃下來真的超級飽肚的~嗝!

 

 

有關餐點詳細資料可參考官網: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red_lantern.html

 

如果妳問我值不值得大老遠跑來吃這櫻桃鴨

我就…也說不出來…哈哈哈~~~

因為我覺得平常的烤鴨三吃我就很滿足了說

我還是愛我家附近的「御鼎香」烤鴨~~~~

 

吃飽了小孩吵著要到戶外廣場晃晃~~~

DSC04685.JPG

 

哥兒倆並肩談心?

DSC04696.JPG

 

我說這絕對不是在想爸爸~~呵呵~

DSC04698.JPG

 

晃完室外來室內逛逛~~

這裡真是小孩兒的天堂~連地板都這麼用心~ 

DSC04700.JPG

 

好有渡假的感覺呀~~~~~

DSC04713.JPG

 

這裡也有展示車車可以讓小孩坐著拍照~~

不過這大小孩也來湊熱鬧

DSC04703.JPG

 

 

接著我們就往民宿前進囉~~

這次訂的是「神仙灣休閒別館」: http://celestial.ilanbnb.tw/

當初我們在找民宿時,就希望找有游泳池的

因為小孩兒們都愛玩水呀

這間老闆娘人超好,當初訂時就答應我們會提前開放泳池

真的是太感謝她了~~~~

 

神仙灣民宿老闆娘一家人超級好的

泳池還是當天一早請人來清理、消毒耶~~

而且老闆娘看到我們的小孩都還蠻小的

水就沒有放滿,怕小朋友溺水,有沒有揪感心呀

而且還額外提供了水槍及泳圈~~~

(多多救生衣為自備,當初從韓國扛回來的)

 

雙胞胎兄妹首先下水試溫~~~

DSC04720.JPG

 

只要有水玩,多多一個人也能很嗨~

DSC04730.JPG

DSC04731.JPG

 

過了一會兒,宸宸也來囉~~~

兩個人更是玩瘋了~~~

DSC04748.JPG

 

馬上開啟對戰模式

 

DSC04765.JPG

DSC04789.JPG

 

接著還練習了漂浮術~~ 

DSC04795.JPG 

是不是超可愛的,哈哈~~

巧兒年初去了韓國一趟,發現韓國水上樂園有規定150公分以下的「人」都一定要穿救生衣才能下水

(不論大人小孩,只要是150公分以下,就是得穿)

這次扛了救生衣回來後,覺得這真的是很有道理

像台灣普遍是使用游泳圈,但泳圈其實還是很容易翻覆的

如果是救生衣,只要SIZE對,有扣緊,不論小孩在水裡如何跌倒、翻滾

最後都會因為救生圈的浮力而往上浮,而不會往下沉

而且,用救生衣小孩就能自然而然的浮在水面上,然後就能踢水前進了

我覺得這對學習游泳來說還蠻不錯的^^

(另外巧兒有看到有泳衣是直接做成救生衣型式的

感覺也還不賴,這樣就不用另外再帶救生衣了-->救生衣其實有佔空間,有興趣大家可以估狗一下^^)

 

玩水後大家也餓了

小茜很厲害,找到連在地人都超激推的「富哥海鮮」

因為沒外送,老闆娘超阿莎力的載我們去外帶

還因為有認識,所以盤子還可以隔天再還

(結果還是老闆娘幫我們還的,超NICE的啦)

然後老闆娘一家還讓出餐桌給我們,讓我們真的超級不好意思的感謝啦

 

話不多說,富哥海鮮一桌NT$6000.-,另加炒飯炒麵~~~

超~~澎湃的啦 

DSC04801.JPG

 

另外還有精美水果盤,但因為桌面擺不下,所以放到客廳,巧兒就沒拍到了

不然水果盤也超精典的,超級豐富,不會因為是餐後水果而隨便

有蘋果、桃子、葡萄、西瓜、荔枝…等當季水果

真的有嚇到我的多

結果我們還吃不完

還好巧兒的妹妹及妹夫有回羅東(妹夫羅東人)

就趕緊CALL他們過來外帶回家吃囉,哈哈哈~~

 

因為巧兒太開心沒拍到其他房型

只有在退房時匆匆拍了一下我們住的「卡地夫木屋四人房」

DSC04802.JPG

這間其實可以住到六人,因為我們發現那張黑色沙發是張沙發床

如果大家人數多一點的話可以特別加註加床喔^^

DSC04803.JPG  

官網上的照片都沒有騙人

其中有兩間雙人房其實都有閤樓也可以加床

大家一家子來住的話,真的可以很舒適的住喔

 

而且還有一間遊戲房

小孩們在這間都玩到不想回房睡覺了呢^^

 

然後要和大家說明一下

除了四人房是獨立的之外,其他房型是和屋主同住喔

我們是覺得OK,但最近新聞居然有人因為這樣而有糾紛

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訂房間要先問一下喔~~

 

隔天早餐老闆娘也準備的超營養又豐盛

吃得我們超滿足

讓我們都捨不得離開

下次再來玩,我一定會選擇神仙灣來住宿^^

 

接下來我們就要去蠟筆工廠囉~~~~

 

~~巧兒覺老叩天有去會更棒的落筆~~

 

玩樂資訊:

「幾米公園」:宜蘭車站附近

「蘭城晶英酒店」官網: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index.html 

                        地址:宜蘭市民權路二段36號

                        紅樓中餐廳(櫻桃鴨)預約網址:

                        http://www.silksplace-yilan.com.tw/n/food_booking.html 

「神仙灣休閒民宿」官網: http://celestial.ilanbnb.tw/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安村新邦路97號

                           電話:03-963-2319、02-2980-7199、0933-227-357

「富哥活海產」地址:宜蘭縣冬山鄉廣興路87號2樓

                     電話:03-961-3877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iachiao 的頭像
chiachiao

多星娘(巧兒)的生活大小事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貓乎人
  • 看到烤鴨我也想吃了。。
    烤鴨三吃裡面我最喜歡最後炒的那道(辣辣的)讚!
    不過印度沒有
    不知道新加坡有沒有~ 有空來去找找
  • 真的,還是傳統的烤鴨三吃我比較愛
    哈哈哈~~~

    chiachiao 於 2015/08/14 15:3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