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7.JPG   

原來慈湖還有步道?! 

 

咳咳,這次跟著建良老師一家來到慈湖,我才發現原來慈湖這麼大耶……

之前來過兩次;一次是和老叩天約會、一次是結婚後和巧爸媽及老叩天一起來

兩次都是在拱橋、湖邊拍拍照,就說:只有這樣喔?!就離開了…

053.JPG  

(((路人顯示:無言+張大嘴……

哈,不要懷疑,我們一直想說,明明是 蔣公陵寢,怎麼這麼小呀!!

…………

原來我們是如此的無知…

直到這次,巧兒整個像白姥姥逛大觀園~~~心情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的興奮

我們要來去看儀隊交接啦~~~~

================================================

在看儀隊交接前,先來說說這次來大溪的主要目的

就是參加喜宴的啦~~~~

001.JPG

然後巧兒整場婚宴照片就只有小孩玩氣球…哈!!

瞧瞧建良一家人的畫面多美呀~~~~

002.JPG

兩個小孩怎麼拍就是怎麼漂亮~~

003.JPG

然後我又不小心愛上人家妹妹~~~哈哈哈哈哈~~~~

004.JPG

妹妹怎麼可以這麼可愛啦~~~

以後要不要嫁給多多哥哥呀?!

(((建良老師心裡吶喊:別鬧了…………

006.JPG

在喜宴期間,我們兩家的媽咪在想說喜宴後要去哪玩?

難得來到大溪嘛

巧兒本來想去富田農場

怡珍媽咪是想去抓蟲(冠冠是昆蟲達人~~~

沒想到兩個媽咪都想奔向大自然呀~~~~

噗!!

後來怡珍媽咪想說都來到大溪了,可以去看儀隊交接

趕緊查了一下時間

發現喜宴結束後剛好趕得上一場

咱們就一起出發囉!

008.JPG

多多是第一次捉蟲

跟著冠冠哥哥,第一次捉蟲就上手!^^

哈,可愛的妹妹~~~~

009.JPG

一直不讓我拍照,鏡頭一對準她就轉身

但巧兒我拍多多身經百戰

還是讓我捕捉到不少可愛的畫面!!

嘿嘿~~(我不是怪阿姨啦><”

 

這就是慈湖嗎?

好漂亮呀~~

010.JPG

012.JPG

湖面上還有小鴨(其實是大鴨?

還能看到魚群

小孩看得目不轉睛~~~

但咱們要趕著去佔位(身邊一堆趕路的觀光客呀~~~

所以不久留,趕緊趕小孩往前走囉~~

011.JPG

 013.JPG

小男生就是小男生

走路不好好走,還要給我一邊踢石頭一邊走

實在是厚~~~~~

014.jpg

來到了儀隊交接地前方

好位置果然已經被佔滿了@@”(明明還有二十分鐘)

然後媽咪們趕緊卡位

小孩開始不聽話的到處奔跑

就為了要找石頭…………

015.JPG

冠冠哥哥也不給拍,露出了可怕的鬼臉~~~

016.JPG

不過,阿姨我沒在怕的喔,別忘了多多也不是個省油的燈

~~~

017.JPG

然後兩個小孩就開始上演

「我跑超快,妳拍不到厚……」的戲碼

018.JPG

但,歹勢厚

巧兒我手快加上相機還不錯

還是都有拍到喔

哈哈哈哈哈哈哈((超級得意貌!!

019.jpg

隨著時間逼近

人群開始聚集

我們也要小孩集合,不能再亂跑了!

 021.JPG

還好我們卡的位子旁邊是花圃

小孩可以在這邊坐著休息,不會亂跑

022.JPG

哈哈,妹妹又被我拍到囉~~噗!!

023.JPG

三個小孩乖乖等儀隊交接??

024.JPG

怎麼可能?!當然是能搞怪就盡情搞怪囉~~~~

025.jpg 026.jpg

哈哈哈~~~兩個小孩超放得開的啦!!

準備看儀隊交接囉~~好興奮、好嗨心呀~~~

027.jpg

最精彩的甩槍特技,因角度問題巧兒沒拍到

連看都只有看到一咪咪

但也是不得不讚嘆儀隊們太辛苦了

只是交接而己嘛,還要搞個甩槍特技這樣

然後在大熱天的,包得密不透風,還要衛兵二小時

真的這工作太辛苦了啊~~~~~~~

 

看完了交待,多多馬上衝到地圖旁問我們在哪邊~~~

028.JPG

然後,和多多說明完後,巧兒就先將相機給收好

沒想到,一抬頭,多多就不見了

大人們都在聊天,沒人發現多多不見了

尬的,我緊張到不行

老叩天一開始還老神在在的說有看到多多往出口方向走

但放眼望去

全是觀光客人潮,沒有多多的身影

那時候真的、真的整個人都要發瘋崩潰了

加上觀光客全是26仔,我更亂呀……(歹勢我有既定印象!!

大家兵分兩路的找小孩

奇怪了,人家冠冠和妤妤都乖乖的跟在爸媽身邊

為什麼多多就一定要這樣亂跑

我整個亂到都要起肖了……

好險,後來老叩天去把多多「追」回來了!

為什麼說是「追」呢?

因為,多多看完地圖後,就以為我們也跟著人潮向外走了

所以他也一直走一直走

還因為沒看到我們,以為我們還在更前頭

所以他也更努力的往前跑要追上我們

好險老叩天跑得快,還追得上多多

不然後果真的是怎麼想都不敢想呀

(寫到這我又想哭了…………

當然,嚇壞了的媽咪有重重的訓斥了多多

但看到多多也是驚嚇的神情,也不好再多責難他

只是有很慎重的說明一定要跟在爸媽身邊不能再亂跑了~~~~~

029.JPG

很好,大家都有跟著排隊好好的走~~

但這話才剛說完沒多久~~~

030.jpg

這小孩就因為走路不好好走,要用跳的,所以仆街了……

還害得跟在他後面的妹妹也跟著撲倒

萬幸的是,妹妹是壓在多多身上…………

咳!!就說走路要好好走嘛!!

 

咦,湖中有東西在動!!

031.jpg

一開始以為是烏龜,結果發現是鱉來著!!一樣令人驚奇~~~~

接著往草原方向前進,居然發現了綠螳螂!

不要說多多第一次看到了,連巧兒也是第一次見到活生生的螳螂……

032.JPG

瞧我的螳螂拳!!哼哼哈嘻~~~~~

033.jpg

冠冠不愧是昆蟲達人,馬上就伸出手讓螳螂爬到他手上~~

034.JPG

接著咱們又看到了巨型螞蟻~~
窩的媽呀~這也太巨大了吧!!!

035.JPG

我只想到被咬到一定是超級痛的呀><"

接著來到了銅像區~~~但咱們不是來看銅像的~~

037.JPG

冠冠馬上帶著眾人們(?

開始尋找蟋蟀及蚱蜢……

038.JPG

大家都很認真的低頭找~~~

039.JPG

連從來沒捉過蟲的多多也很認真的幫忙找!(但要找啥他真的知道嗎??

040.JPG 

哇,抓到了蚱蜢~~~

046.jpg

轉眼間,冠冠小小的瓶子已經裝了兩隻蟋蟀、兩隻蚱蜢了~~~~

043.JPG

連老叩天都想把冠冠的戰績給拍下來~~~~~

048.jpg

這時候,巧兒偷偷的轉移陣地~~~

看到獨自在玩石頭的妹妹~哈哈哈(流口水

 042.jpg

結果妹妹只要一看到鏡頭,就會馬上把臉低下去或轉身

但還是有拍到喔,哈哈哈哈哈((到底在得意什麼呀我!

 

然後在人行道的旁邊,種滿了這種植物,有人知道是什麼嗎?

看起來好漂亮喔!!

041.JPG

 

這個老叩天說是酢漿草,可以吃的……

044.JPG

話說巧兒國小也吃過耶……

國小還真的是天不怕地不怕的年紀,亂吃草耶我,噗哈哈哈哈!!

(希望多多不要像到我呀……噗!

 

然後當媽咪我正在東拍西拍的時候,多多突然很帥氣的走向我~~~

接著,他拿出了一(朵)花來!!

047.jpg 

用他迷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說:媽咪這個花送你~~~~

尬的,那畫面我一定一輩子也忘不了!

媽咪我整個是沉浸在甜蜜中呀~~轉圈轉圈再轉圈………

咳!!

然後多多還怕我把花亂丟,走到半路還來突襲檢查,要我把花拿出來……

050.JPG

拜託,媽咪我可是很珍惜的耶~~

後來還把這花拿去做了乾燥花~~要護貝起來當永遠的紀念!!

(誰知道他幾歲會送花給女朋友呀,是不是!!

噗~~~

美麗的大自然~~~~~

049.JPG

離開前,冠冠說他不需要這麼多昆蟲

只要一隻蟋蟀就夠了,於是咱們就開始放生囉~~~

051.JPG  

慈湖再見,讓我們留下這麼特別美好的回憶~~~~

052.JPG

這次真的玩的很開心呀

好險這次巧兒有帶了替換的衣服,好讓多多能夠盡情的玩呀~

哈哈哈~~~


慈湖真的是蹓小孩的好地方

之後我們一定還要再來玩~~~^^

 

最後附上全家福合照一張!!

036.JPG  

現在人生活中都少不了手機、平板

偶爾也是要看看綠色的大自然

這才是真的放鬆呀~~~

話說:大人們滑手機滑太久,都找不到蚱蜢的說……

該檢討了!!!

 

 

~~巧兒好喜歡大自然的落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