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巧兒之前FB的大頭貼~~~~~~




看得出來這小婦人其實超級沒自信的嗎??


從上學開始,因為頭腦不靈光,成績不是那麼好
被打被罵是家常便飯
弟弟妹妹成績好,總會被拿來比較
其實也不是不唸
常常唸書到三更半夜,更有凌晨五點就起床K書
但成績就是不成正比
到最後也疲乏了
反正就是這樣
反而會因為妹妹成績很好而很驕傲!!
================================================
巧兒小時候沒啥朋友
又因為和弟弟妹妹年紀相差較多的關係
所以和弟弟只差一歲半的我只會和他吵架、打架
和妹妹又差了5歲,所以妹妹根本不會來找我玩
反而妹妹是和弟弟比較親
所以當弟弟妹妹在玩時
我通常都沒辦法融入,只能在旁邊看著,或自己玩這樣
其實我很羨慕他們能一起玩呀
所以,我很喜歡去上學(除了上學要考試這事以外)
因為上學能交到很多朋友
可能也因為這樣,所以只要交到了朋友
要巧兒整個就是掏心掏肺整個人都掏給妳也行的義氣型呀~~~~


然而
巧兒的朋友運剛開始不是很好
小一還小二,居然交到了壞朋友
那時還以為是好朋友
因為她常常會帶我去買東西喝東西吃東西
才小一的我,想說,這朋友真好
直到有一天,那朋友被發現,其實她是教唆其他小朋友拿錢給她(簡稱勒索)
然後
更可惡的是
她被舉發時
她還和老師說
是巧兒我叫她去教唆的
(天呀,我根本就不知情說,每天吃吃喝喝天真的跟白痴一樣呀我)





這不得了呀~~~
老師立馬撥電話給巧媽
巧兒就被巧爸拎回家
話不多說就是先一陣毒打
(真的是毒打,如果那時有113,鄰居早就報警了)
巧兒我一直解釋說我沒有
巧爸的教育就是:沒有人家會說妳有??
我堅持要去對質(那人就住在幾條巷外)
巧爸邊打邊說:走呀,去找她
巧兒邊哭邊說:好呀,就去對質呀!(心想沒做過的事,對質怕誰呀)
怎知,才走到巷口,巧爸就說:回家吧
巧兒還不死心的大喊:不是要去對嗎?為什不去?
巧爸只說:回家
然後就當沒這件事………

話說,被冤枉毒打一頓,是有辦法當沒這件事嗎?
我可是記到現在都忘不了那時被打到我痛到、哭到、難過到都快斷氣了
現在想起來眼淚都還會在眼眶打轉加發抖…………


後來,那個小朋友呢?
我不知道
因為她後來轉學了…………
(到底是誰對誰錯,這還不明顯嗎??)

====================================================


這陰影讓我想不出來我在小一、小二到底有什麼好朋友…………

好不容易撐到三年級,終於要分班了
因為座位關係,和坐旁邊的朋友比較好一些
那朋友就簡稱陳女吧
陳女成績很好,還被選入資優班
所以,成績不好的我,自然在她面前又不自覺的自卑了起來
但又覺得她好厲害,而我有成績這麼好的朋友真是很開心
一直到有一天,我發現她並不覺得有我這朋友是件開心的事
那天不知為啥我們吵架
吵的很兇
我是哭著睡午覺的
怎知,午睡一覺醒來
我珍藏在眼鏡盒裡的明星簽名被撕爛了
(只有她知道我放在眼鏡盒裡)
當下
我就決定要和她絕交(其實是小事,但我覺得她有看不起我的感覺)
之後,我就沒和她說過半句話(至今,反正也沒再見過)


喔,對了,其實小三、四這兩年還有個當時不是很熟,但現在是好朋友的眭君
(為了不讓她曝光這樣表示)
還有在小四這年我認識了到現在都還有在聯絡好朋友陳君
(這好像沒有幫她隱藏到什麼
還有小五(還是小六)轉學進來的璇君也是
我們四個到現在還是都會聯絡、關心一下彼此的事情

陳君還是我第一個筆友吶,呵~~
因為家裡因素,陳君後來又轉學了,所以我們一直都有在通信
現在想起來覺得好難得呀^^
但對陳君的另一個印象特別深刻是
有天在上體育課時
她指著我的胸部說(那時剛在發育)
妳胸線會不會有點低XD…………
(好早熟的小娃兒,不過也幸虧她點醒了我呀)

哇塞,巧兒我那時根本不懂呀
聽她這麼說
放學立馬問我丫母
我丫母聽了立馬帶巧兒去買內衣
好讓之後的胸部沒有下垂的危機發生
話說也沒大到可以到有下垂的地步就是了
所以說,陳君真是個很實在很直白很開朗的好朋友呀~~~~~~
哈哈哈哈哈~~~~~~~~

不過,下次見面時,可以不要直接說我變胖嗎?噗!!!
===========================================================

話說,不知巧兒是走什麼運
可能是老天同情巧兒小一交到壞朋友被冤枉
小三遇人不淑
所以從小四開始
巧兒交到的好朋友個個都是品學兼優的好學生呀(陳君、眭君、璇君、還有一堆我五、六年級的好朋友們君)
成績一個比一個還好
但我的成績咧?
還是爛的咧
我也不是不認真
就真的是對數學完全沒辦法
看到數字我就頭暈
再遇到公式什麼的我就完全沒輒
很羨慕我那些好朋友們
能玩又會讀書
好羨慕呀~~~~~~~~~~~~~~~~~~~~~~

不過也因為朋友群都這樣優等
讓巧兒一直以來都沒有變壞的機會
除了成績差之外
沒有啥可讓大人們挑剔了
操性優等又有禮貌品性又好(這是巧媽教得好呀)
加上熱心助人
整個就是個大好人來著呀(自己說)
哈哈哈哈哈~~~~(冷掉)



還有個大恩人老師
巧兒在小六遇到了個好導師范老師
范老師知道我成績不好、又容易自卑吧
於是會指派我當班級幹部
所以我從總務股長、衛生股長、到副班長都當遍了~
讓我漸漸的沒那麼沒自信
後來居然還有一次在朝會的時候
因為當司儀的學姊生病沒出現
大家正在著急時
范老師居然推薦我上台去
站在台上的感覺真不是蓋的害怕呀我~~~
但我還是雙腳邊抖,一邊不想讓老師丟臉的撐完全場
(雖然就是幾句話而己,但對小朋友來說,能站在司令台上,全校師生聽妳口令動作,那種驕傲、優越感是沒有辦法用任何方式比擬的來)
還有,老師知道我會彈鋼琴
於是,有請我幫忙在午休課餘時協助他小兒子練琴當小老師這樣
真的很感謝范老師
還有在我不小心打破他的茶壺時沒有對我破口大罵,而是寬容大量的原諒我
繼續讓我幫忙洗茶壺這樣……
讓我能更小心謹慎
也讓我學到寬容這件事,讓我之後在面對人做錯事時,能先選擇寬容而不是怪罪
(雖然有時也是會把持不住的生氣這樣,哈哈)
真的打從心底很感謝范老師,感謝范老師的有教無類
不會因為學生成績差而有大小眼
而會去看到學生其他尚未被挖掘出來的才能這樣

整個就是對建立巧兒的自信心有著完美的開始呀~~~~~



這一系列其實就是巧兒的回憶錄來著~~為了老來時能回想來寫的~~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