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泰冬山厝~~~~好美的住宿區呀~~~

一直很想好好的逛逛傳藝中心
但總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沒辦法好好的逛完整個園區

這次,咱們直接入住了傳藝中心裡的福泰冬山厝
直接就可入園
而且還沒有時間限制
總可好好逛一逛了吧

冬山厝蓋的是古色古香~
房間是乾淨又舒適
巧兒個人是很推薦如果行程中有傳藝中心,不妨就在這住一晚
感覺還不錯喔~~~
(然後我又因為太累忘了拍房間照片,歹勢歹勢呀

宜蘭傳藝中心(按此入官網)

這小子,一早就說要來餵魚~~~~


瞧他倒飼料倒的多認真呀~~(才一大早就汗流浹背囉)


然後竟然想要與魚兒同游??

喂,別鬧了喔~~~~~~

這條長廊是從住宿區要走到餐廳及園區的走道


這紅磚房是圖書館~~~~
福泰冬山厝也有提供企業員工訓練場所用
所以圖書館、會議廳、體育館…等設施可供使用
很多元化的一個住宿區喔



多多在這幫爸媽拍了一張合照~~
這是老叩天拍的多多




園區一景
整片綠油油的,雖然日頭赤炎炎
但心情是神采飛揚的~~~




走過這區,就要進入傳藝中心囉~~~~~~~
首先看到的是傳藝中心的博物館~~

外頭提供休息的椅子是用原木雕刻的
好特別喔~
這裡也有提供定時導覽喔
不過聽說如果有一群人想要參觀
志工們也會很樂意為大家介紹的
不過,我們因為小鬼頭不想進去
這次又和它擦身而過
下次一定要進去參觀參觀!!


在廣孝堂前努力奔跑的多多~~~


傳藝中心大街
(有看到有小人已經跑到快不見人影了嗎??)







廣孝堂雕刻精美的樑柱


騎木馬囉~~~
前方剛好有布袋戲真人版COSPLAY,大家都往前擠了,所以沒人和多多搶木馬~~~



色彩繽紛的陀螺~~~~

就決定拿住宿時送的DIY體驗券來做陀螺好了
(其實是因為做陀螺有冷氣吹……)



煞有其事的準備中~~~~
(滿頭大汗呀)



開始動手畫囉~~
瞧大師一出手,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挑了個鮮艷色呢!


在上面又疊了紅色~~~


感覺還不賴喔~~~
多多很認真呢!

丫NO…這個嘛……

還OK啦,今夏最流行的撞色、撞色嘛



這個就………


終於,萬能博士拔出手相助了~~~

但好景不常~~
(看得出來本來是畫一輛車嗎??)


陀螺上半部因為顏色都已經染成一堆了
媽咪乾脆把它漆成黑色……


多大師累了需要喝口水休息一下


萬能博士拔接力繼續力挽狂瀾



多大師則在一旁蓋起了摩天大樓……



萬能博士拔出手果然與眾不同~~~
(太厲害了呀~~)
搶救陀螺任務成功
麥坤號完成!!!


來賓請用力掌聲鼓勵鼓勵!!



在這還發生了個小插曲
就在老叩天完成陀螺後,多多已經坐不住了
一直在跑來跑去的
因為工作室是在二樓
多多又一直想要去走樓梯
多多速度之快,等我追上去時
已經看不到多多了
我火速衝下樓
到處見不著多多的人影
我已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
顧不得形象,在一樓商品處拚命的大喊多多的名字
眼淚已經在眼眶打轉
(現在想到還是心很酸呀

然後,就在我不知所措眼淚流下來的那一瞬間……
看到有對父子悠閒的手牽手下樓……(我真的很想罵髒話)

不過,其實我是整個鬆了一大口氣,好險,真的好險多多沒走丟…

老叩天說,我追下去時,多多剛好從另一邊上樓,剛好是死角我沒看到
…………
我說,那不會早一點和我說嗎?
害我整個沒形象的像肖婆在一樓找小孩
我想店家搞不好都想幫我報警了咧

(不過也有可能店家覺得我有神經病,明明就看到小孩上樓了,媽媽還在樓下找……)

總之,多多被我訓了一頓~~
小孩真的不能離開視線呀
我終於知道我小學時因誤會失蹤我爸媽的心情了…
(對,我小學失蹤過,不過是烏龍事件,之後再說)


彩繪完陀螺,這小孩已經把媽咪的告誡拋諸腦後的又拚命奔跑
到了阿原肥皂
又開始成了追泡泡的男孩~~~~~




看到弟弟在拍照
還過去對人家笑一下這是哪招??

…………



既然多多這麼愛泡泡
那咱們就來做不用動腦的造型肥皂吧~~~

先選個自己喜歡的造型壓模


工作人員細心的教導多多如何壓出造型


多多很認真喔~~

這些造型都是多多挑選、用心力壓出來的!!


帶著愉悅的心情及香香的雙手步出阿原肥皂
萬能博士拔老叩天說
來到傳藝中心
怎能不來做傳統技藝咧~~~~
為各位獻上~~~~~~~~~





老揹少
(我是被逼的…不要打我……)



表演廣場

這裡有傳藝伎藝的演出喔
稍早經過時有達人在表演鎖喉功,超厲害的


不過,等我們出來時,表演已經結束了
然後
多多表演慾又發作了



這表情是有要模仿後面海報的意思嗎?


休息一下,吃個烤香腸囉~~~
是養生紅鞠香腸喔~~

這香腸真的好好吃喔~~~

烤得脆脆的腸衣加上富有彈性的肉質
重點是內餡肥瘦比例是瘦肉大概有70%
是巧兒愛的口感
(夜市、路邊賣的大多都肥肉偏多,巧兒超不愛的!)
整個完全是美味呀~~~
連多多都能一個人吃上一條
太好吃了

位置:在美食中心門口,金桔檸檬旁邊那攤


透中午的
到處都人滿為患
還好找到個小地方能休息吃個東西~~~

瞧多多口中還咬著香腸呢

休息片刻~~
再繼續來逛逛囉!
好美的湖~~~~








這小孩看到有路就衝~~~

完全沒在怕會把爸媽搞丟……

原來是為了這兩隻呀

這裡有介紹的是有綠頭鴨…
不知是不是後面那隻……

要來前進黃舉人宅囉~~~



然後~~~就有人說
都到黃舉人宅了~~
是不是該這樣拍一張……

說是要來“舉人”拍一張……

噢不,大家真的不要打偶……

凝望遠方是怎樣?
一定要這麼做作就對了……


晃完一圈後
這小鬼居然有了靈感
創出了多多專屬招式
發功~~~~~~~




這是哪招又哪招呀???
還挺有模有樣的


等多多收功後
看時間也差不多該啟程回家了
於是
找個地方休息一下把鳳梨吃光(對,拖到中午才吃完鳳梨…)
就快快樂樂的回家囉~~~~~~~


巧兒覺得傳藝中心很用心耶
園區內都很乾淨
連廁所也都有人定期清理
戶外雖然頭頂著大太陽
但不會有髒亂的不適感
尤其是園區內造景
到處綠意盎然,更是有療癒心情的作用
使人能夠真正的放鬆心情
室內的傳統藝術商店街
也讓人能避暑舒適的好好逛逛
好好了解傳統藝術
不會因為悶熱使人想要趕緊離開
============================================
這次宜蘭輕旅行到這告一段落囉~~~
巧兒覺得,偶爾放自己一、二天假
行程不用多
好好休息、充電
好迎接接下來的各種挑戰
是很不錯的喔!



巧兒受到夜市重擊吃太飽無法飄起來落筆…
(話說到底要何時才能飄起來呀……)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網址:
http://www.ncfta.gov.tw/ncfta_ce/main/index.aspx
地址: 26841宜蘭縣五結鄉季新村五濱路二段201號
遊客服務電話:03-9507711、0800-8686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