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囉~~~
現在家裡有嬰幼兒的都要開始注射日本腦炎疫苗囉~~~
所以把拔馬麻們都要注意一下囉!!
============================

因為巧兒有過假日去醫院看過注射室的“慘況”
於是
一直以來巧兒都一定會休假利用平日帶多多去打預防針
呵,來說明一下假日的“慘況”好了~~~

就是只要是假日啊,看診的人一定會爆增
除了要等很久以外,注射室的人也是人山人海
另外再伴隨著此起彼落的哭聲~~~
在這種情況下
我要多多再怎麼勇敢
我想他也勇敢不起來吧!!

於是,這天是星期四~~~
巧兒早上先去了眼科看已經不痛了的針眼
然後預約了莉莉安工作室做光療指甲(下篇介紹)
順道下午就帶咱家多多去做健檢&打日本腦炎疫苗囉!!

咳,本來行程是如此
但因為巧兒去完眼科診所,醫生說針眼已經成了肉芽(就是裡頭沒有膿了,是增生組織)
要巧兒直接動個小手術把肉芽割掉
小女子我想想眼睛乃靈魂之窗
豈能如此輕率決定動刀
於是在做完光療後,直接先殺去台安掛了眼科
沒想到醫生還是說了同樣的話
於是,巧兒就動刀了………
咳,這篇主角是多多,手術的事之後再說吧!!
==========================================
有可能是我們之前一直有和多多做心理建設
說是去“打預防針”,不是去“打針”(我說小孩真的也太好騙了吧,哈哈哈!!)
然後還一直說你是男生要勇敢,打預防針不能哭哭喔~~~
就這樣說了一整個禮拜(有夠久的準備期呀

也有可能是巧兒動刀後包的跟獨眼龍一樣
然後做媽的我一直要多多秀秀,說馬麻痛痛…(來這招!!)
所以多多整個焦點被轉移掉~~~
當他聽到旁邊注射室(眼科旁就是注射室)
有小女孩因為打針哭哭
多多還跟丫婆(外婆)說:姊姊要勇敢不要哭哭……
(好勇敢的小男孩呀,果真有做心理建設是對的!)
不過我還是在心裡笑了一下想說:(你等一下就真的不要給我哭耶><")

到了診間,先等待做健檢+諮詢
整個小兒診間就多多有夠活潑
不但跑來跑去,拿出他的寶貝警察車貫穿全場~~
還一直去騷擾旁邊等候的妹妹(我能保證這一定不是像我
好不容易等到他,想說等等還是亂跑怎麼辦?!

但,一切是我多慮了~~
穿白袍還是有威嚴的
多多一進診間
整個乖的咧
安靜的跟溫順的小貓一樣~~
讓我好想把他抓起來打一打……


醫生檢查說他生長一切正常
96公分,14.7公斤
都還保持在前面,OK,要我們不要擔心~~
(巧兒一直擔心他太輕呀)
然後,巧兒就說多多舌苔有點多,要怎麼辦?
醫生就說那要多吃水果~~~
(唉,說到重點!!多多什麼都吃,就水果不吃,因為他只要吃飽了,就啥東西也不入口了(甜點蛋糕也是喔),真不知道這好習慣還是不好><")


接著我們就對多多說:你看,醫生說你要吃水果才不用打針,要乖乖吃水果喔~~~
多多(面對醫生護士站得直挺挺的)說:吃水果、吃水果
醫生:對,要多吃水果
多多:吃水果、吃水果
護士:對呀,要多吃水果喔
多多:吃水果……
我:對,要多吃水果,但是要回家吃…/*-+&^%*

(看出來了嗎?!咱家多多厚大膽和醫生護士要水果吃呀…


出了診間後,就是批價打針了~~
到了注射室
天助我也,注射室都沒人在等候
多多一進去就可以馬上打了(不用聽其他小孩在罵罵號)
注射師一見到多多就說:哇,你畢業了耶,接下來就等小學囉!!
巧兒準備幫多多脫褲褲想說要打大腿
注射師就說:不用喔,現在長大了是打手臂~~~
我:哇~~長大了要打手臂了喔!
巧媽也順著說:對呀,你畢業了,長大了,等一下要勇敢不能哭哭喔!
同時針也跟著刺進皮膚
多多:要勇敢~~~~~~哇~~~~~~~
我:多多好勇敢耶,媽媽呼呼馬上就不痛了喔~~~
多多(馬上停止哭聲,開始涰泣)
我:對呀,你看一下子就打完了,你有沒有好厲害呀!
多多:多多好勇敢
我丫母(巧媽):對呀,多多最勇敢了!!!
多(停止哭泣),小心翼翼的護著剛才打針的那隻手!!

後來一直到離開醫院,多多的左手臂一直都緊貼在身上,不敢亂甩動
還慢慢走(通常他都用跑的)
整個小心呵護到我們有點想笑(我是壞媽媽><")

但心裡也是很欣慰這小子還真的長大了~~
有著說不出來莫名的感動與安心(我真的老了我


這次多多打預防針算是有了個完美的ENDING
接下來就要等到上小學囉~~~
小子,你真的很勇敢
媽咪真的對你刮目相看囉!!!
媽咪最最最最愛你了(揪



分享完獨眼飄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