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我們繞著山路~~
我強忍著就要暈車的身體
((誰叫妳吃那麼多東西!))
誰?是誰……
咳,回到正題!~~
就在我們越過重重的障礙、轉過無數個彎道、
大白努力的打著d檔…(老叩天說的,好像車子很ㄍㄧㄣ的樣子)
以及了解什麼叫一山還有一山高時~~
我們終於來到了~~白蘭部落中的巴棍農場~
在主人巴棍的引領下
我們到了房間、放下行李後~~
就開始拍照啦~~

因為距離晚餐、晚會還有一段時間,於是…
就有人拿出蠟燭……
((拿蠟燭幹嘛…難道你們…))
什麼你們不你們的啦~~
是爆米花啦~~沒見過吧!!
嘿嘿~~~

到底行不行呀~~(這點子是小龍&慧芳想出來滴…)


哇,大成功~~~
沒想到用這招爆出來的爆米花還蠻好吃的嘛~~
真是個不錯的體驗呀~~

就在大家一邊吃爆米花、一邊聊天時,咦~~吃飯時間到囉~~~

這是餐廳,很不一樣吧!!



這裡的菜都是原住民風味料理喔~~
也是整個讚!!
雖然整個下午吃的很飽
但還是把桌面上的菜掃光光~~
而且巴棍還招待了我們小米酒喝到飽~~
哇~~又是整個大大的滿足~~
小米酒……
(菜色只拍了幾樣,因為就…趕著吃嘛
呵呵~~~
((不是暈車嗎?還這麼會吃~肥死妳!))
誰?又到底是誰在說話???
===================================================
吃飽飯後,我們就得徒步走下山
(因為巴棍太忙,沒空載我們,只好請我們自己走~,巴棍還一再強調,走40分鐘就會到了~~)
於是,我們一行14人
一路邊欣賞滿山滿谷美到不行的螢火蟲、一邊走向晚會的會場~~

一開始~~道路兩旁滿滿滿的螢火蟲讓大家驚嘆不已
隨著夜色漸暗
螢火蟲們也紛紛出門尋找難得的另一半
我們盡可能的不打擾牠們
在路中間遇到飛舞的螢火蟲們還會閃開讓道~~
(此時螢火蟲最大…

走著走著~~~
四十分鐘過去~~~~
咦~~怎麼還沒到!?
原來原住民的腳程和我們的腳程不能比呀~~
眼看離目的地還有一大段距離~~
我們只好認命的繼續往下走~~
但還好一路都有漂亮的螢火蟲們為我們開啟星光大道
心情就好了很多!

走著走著,看到有載人的卡車上山~~
司機說:「巴棍的嗎?」
我們:「是呀是呀!」
司機:「那你們等我調頭載你們下山。」
大家:「真的!!?」

老叩天:「不用啦,我們用走的就好了,應該快到了!!」
司機:「真的要走?!」(用著滿臉狐疑望著大家)
老叩天:「是呀,我們邊走邊運動,『應該』快到了!!」

於是…司機上山載別人了……
(老叩天,你給我記住!)

再走到一半,看到了有大人帶著小孩在抓螢火蟲~
同行中有人出面“柔性勸導”
要他們抓完後要放生
讓螢火蟲們能在生命終結前完成終生大事!

再往前走
愈來愈多人抓

我們幾個女生隔空喊話
「螢火蟲不能抓的」「牠只有一天的壽命」「牠是要交配的」「再抓之後就看不到了」!!
但這些人好像耳聾似的
聽不到我們的話

接著,我就聽到我後頭有小孩一直敲打著生物箱裡的螢火蟲
「叩、叩、叩,怎麼都不亮…」
他就一路上不停的「叩、叩、叩」

我……
小女子白巧兒我……
加上腳痠、頭暈~~及看不到目的地的我~~~
終於遏止不住我熊熊的怒火
硬挺著氣到發抖的身體
轉過身去教訓了那小孩一頓
「小朋友,你抓螢火蟲就算了,可不可以不要一直敲打牠」
同行的欣梅、如憶也跟著回頭
「對呀,牠只有一天的壽命,是要交配生下一代的,你這樣一直抓一直抓,以後我們就看不到囉!」
幫我“教導”著那小孩~~

小孩旁邊的媽咪用非常不好意思的表情說:「對不起,我們不知道……」
……
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就可以這樣嗎???

呼~~愈說愈氣~~~~

教訓完小孩後,原本生氣的心情開朗了很多
但看到一路上的觀光客們,還是一昧的抓著螢火蟲
又讓人心情又沉重了起來!


話說到這~~~
我們走了快一個多小時~~
怎麼還沒到~~
巴棍的四十分鐘和我們的有差這麼久嗎??
看著路上卡車載著一車又一車下山的觀光客~
我們只能怨嘆我們的巴棍太忙囉~~~~

終於,聽到主持人的聲音~~
我們總算到達了晚會的會場囉~~~~

==============================================
歹勢,為了不打擾螢火蟲們,所以一路沒拍照~
只能用文字敘述,希望大家不會看到眼花~~
不好意思喔~~~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