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和天一起走在師大街道中找尋能飽餐一頓的地方!

走著走著,看見一間富有古意的家具店掛著不起眼的招牌:紅槽炒飯、紅槽湯麵……等紅槽料理,天一看就被吸引住了,他對古董家具有著不可抗拒的吸引力。對紅槽的印象只有紅槽肉圓的我,想想好像也不賴,順著他的意,進了小小的店面!



一進門,只見一張小桌、一小台老舊電視,連接著另一邊的,是滿坑滿谷的仿古家具,為這小店增添了不少味道!心想,這麼富有感覺的地方,料理應該不錯吧!看了看,點了老闆極力推薦的紅槽湯餃,天則點了紅槽炒飯!在等待的同時,我們也去瀏覽了一旁的家具,每件都漂亮得昂貴,在濃濃的古香中又聞得到嫌惡的銅臭,心想著不妙,這料理怎麼著!回到了位子上,只聽到廚房傳來一陣鏗鏘的聲音,過了許久,湯餃上桌了,再過一陣,炒飯也到了!望著桌上的料理,我半天說不出話來,紅槽湯餃就是水+紅槽+餃子、紅槽炒飯就是炒飯加紅槽,兩樣加起來的價格和實際的料理實在是搭不起來,我盡責的將餃子吃完,天也發揮不浪費的天性將炒飯及我的湯一掃而光,老闆還熱情的泡了兩杯上等茶請我們喝,說是請有緣人…,茶--不錯喝!!老闆還直說紅槽的好處說是有病治病、無病強身等話語,語畢,還不忘給我倆塞上印有紅槽好處的宣傳單…。



走出小店,我們有默契的都不再提;我心中咕噥著:「原來紅槽這麼糟喔!」,心想,可能之後都和紅槽沒有緣份了吧!沒想到,當晚我父親就拿了一瓶紅槽回家給我母親料理……。從未料理過紅槽的母親正想著該如何下手時,我也在廚房外懷著顆不安的心等待著。不久,廚房飄來濃郁的香氣,一盤色香味俱全的紅槽炒肉上桌了!母親的好手藝是眾所皆知的,不到一會兒,盤底就見空了!母親帶點驕傲的口吻說著:「我努力想著該怎麼料理這麼久,你們一會兒就吃光了,真是太不值得!」我邊抹嘴邊說到:「是丫,妳最厲害了啦,煮的這麼好吃,我中午吃的……」母親笑的更開懷了!



同樣的材料,有用心沒用心的差別有這麼多,一個只為謀生而料理,一個則是為關懷而料理;一個用環境來為料理加分,一個則用愛心來為料理調味;在這滿是尋找“有緣人”的年代,還是溫暖的家最“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iach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